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3年4月14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3年4月14日




應升而不升,就要小心下跌;應跌而不跌,就可期望上升。

我有一個小技巧。在分析市場時,我不會只看消息的性質,我更關注的,是市場如何對消息做反應。

甚麼意思?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以下是相關的口訣。應升而不升,就要小心下跌;應跌而不跌,就可期望上升。

道理很簡單,我們看到的消

息,可能都只屬表面。真正內裡,或會有些我們看不到,但更強的因素,會影響股價的走勢。

如果有利好的消息出現,那麼股票的價格理應會上升。但是,如果股價沒有上升,那很可能就代表背後存在著更壞的因素,而只不過是未浮面而已。因此,我們反而要更加小心。

應升不升要小心
另一邊廂,好果有壞消息,股票的價格理有應會下跌。但如果不跌,那就有可能是有別的利好因素存在,而只不過是我們未能看見而已。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反而更應看升。

而現在美股的情況,有點像是前者。
早前通脹數據剛公佈,低於預期,本是好事。消息在開市前公佈,指數都即時上升。然而,於開市後,大市很快就回跌,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至於下一步,我會留意大市的重要支持位能否守穩。

我自己會留意納指期貨。12953,是我會視為的重要支持位。如果在這個情況下,此位置都失守,市場之後就有機會將焦點轉而至其他問題之上,例如是經濟衰退,又或是銀行危機。之後,市況走勢就可能會轉壞。

而重點是,如果你待到市況真的轉壞然後才行動,損失經已做成,再行動就已經太遲。所以,我慣常的做法,是會找一些更重要的根據點,早些作出行動,這樣對減低投資風險,會有很大幫助。

因此,我自己會視乎納指期貨會否守穩12953的位置。如不能守穩,就要小心。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