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鏞融芯語 - 甘蕎因 2024年10月14日

鏞融芯語 - 甘蕎因 2024年10月14日


甘蕎因 - 身份大兜亂 | 鏞融芯語


  不經不覺,大學畢業已20多年。每次重返校園,總會勾起那些年的回憶,讓人感慨年少無知的歲月,別有一番滋味。最近,我有幸以全新身份重踏校園,體驗了一次別樣的「大學生活」。

  這次是受香港中文大學一位教授邀請,以客席講師身份向MBA學生分享家族

辦公室這個熱門話題。近年來,家族辦公室備受關注,我也曾主持過相關的小型講座。這次欣然接受邀請,既想藉機歷練自己,也希望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鏞記,了解我們的經歷。

  人生匆匆,每天都在急速前行,鮮有時間靜下來回顧過往。那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讓我有機會重新認識自己。首次面對眾多年輕MBA學生授課,難免緊張。我提前一晚備課,希望能以輕鬆易懂的方式講述鏞記的前世今生。

  一小時的課堂對我來說是個巨大挑戰。雖然課堂上學生們相對安靜,但課後卻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場景:大批學生將我團團圍住,繼續詢問關於鏞記和家族辦公室的各種問題。連教授都感到驚訝,說從未見過課後有這麼多學生熱情地留下來討論近一小時。

  原以為只是分享個人的故事和歷練,沒想到學生們更關心的是身為第三代,我究竟有甚麼動力和熱情去「接棒」,將家族生意傳承下去。在當今許多人都渴望創立自己事業的社會中,他們對傳承家族生意背後的原因、堅持以及鮮為人知的細節特別感興趣。這讓他們從不同角度看待鏞記,理解我們為保存這個品牌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諸多犧牲。

  鏞記是爺爺的心血,買回鏞記並堅持傳承中國飲食文化,一直是我們的心願。而這次的經歷,也意外地讓我收穫到一份滿足感,原來自己不經意間完成了許多看似微小卻頗具影響力的成就,而過往家族內部的決定,有一天能得到他人的欣賞。

  我並非天生的演說家,面對大眾發言一直令我恐懼,而這次經歷給了我練習並克服這個問題的機會。過程中亦體會到教師工作的艱辛,授課結束後,感到如釋重負的同時,也像耗盡了全身的能量。

  這次經歷讓我回顧了過去十年的歷程,審視自己做過的事情,以及如何面對各種挑戰和決定,也讓我未來的路走得更清晰、更堅定。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鏞融芯語 - 甘蕎因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