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論盡股壇 - 黃偉康 2012年6月22日

論盡股壇 - 黃偉康 2012年6月22日
黃偉康 論盡股壇 無添加
近日看報紙的時間有沒有多了一點?港聞不斷為曾特首倒數的同時,對CY的摩拳擦掌味道亦轉趨濃厚,還有就是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但最重要是很多人都忍不住口,講多兩句;至於畫面一轉,體育版近日

最Hit的當然是歐國盃,之後有倫敦奧運,無論大家由現在台走到有線台,又或者一直支持網上台,報紙的體育版大家仍然會關注,尤其是一些另類「體育」新聞,只有報紙才會報道。

至於娛樂版,當然是一年一度的港姐選舉,而且最重要是港姐最好睇並非決賽直播,反而是近日一連串的報章新聞,原因?電視所有事情都是經過包裝,要看真實的一面?只有報章才可。正如黃子華曾經說過,如果男士懂得說謊,那麼女士在這方面的能力,有過之而無不及,主要原因是現在女士已不會化妝,只懂得喬裝。每次想起黃子華這個經典言論,同時間再看到不少化妝、美容品牌不斷標榜「無添加」的時候,內心都忍不住笑了出來,「無添加」?產品無但用家又如何?何時才可以反璞歸真?

當我問這句說話的時候,報章已轉到財經版上,結果發現比女性更懂得喬裝技術的是一眾自稱專業人士的金融及商界分子,由一個國家,到一家公司,都可以幫你由醜女,變成為一個美女。最佳例子?提了很多次,希臘就是由高盛一手改造,還有「雷曼迷債」,由名字開始喬裝,加入債券一詞就由高風險產品變成零風險產品。

至於近日不少公司被質疑帳目出現問題,最後不少上市公司之管理層和不少男、女星一樣立即摸一摸自己的鼻子,說自己貨真價實,又或者說只是現在的化妝品質素較佳,所以令自己的樣貌變得更漂亮,但問題是一年前與一年後的「相片」,有如此大分別?明明喬裝,仍然說自己是化妝,明明面尖了,說只是打了陰影,鼻高了因為鼻敏感,上市公司高層面對真與假的傳聞,原來可以與明星之回應一樣,但問題是娛樂圈之生存之道是帶歡樂給大眾,所以喬裝取代化妝,我絕對接受,但金融界何時變了帶給歡樂予大眾的行業?所以不要說喬裝,化妝都難以接受。

不想點名批評哪一家公司,但實情是我有不少內地朋友都表示,近日內地樓市真的開始出現劈價之情況,原因是不明朗因素太多,所以不少富豪不單在物業上開始套現,而且有將資金調離中國之情況。從近日一些資金流出中國的數據分析,問題又真的令人憂慮,而且趨勢似乎正在持續及蔓延,所以當不少房地產公司強調內地樓市沒有問題,但數據及實情又好像並非如此時,我不會忽視Citron的想法,因為不少公司之真面目可能在第三季才會反映。

PS:周三晚飯時,意外發現一位新相識之朋友居然是我的讀者,原來我這篇文章真的有讀者,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帶給大家「無添加」的作品。

黃偉康 (逢周一至周五見報)
筆者為靈獅控股主席兼行政總裁
wong.waihong@yahoo.com
weibo.com/wongwaihong
論盡股壇 - 黃偉康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