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9月20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9月20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時間管理之 尊重現實
這兩個星期,經歷了海陸空的洗禮,不是遊樂而是為了工作。由香港去珠海,珠海去肇慶,肇慶再往廣州,回香港後又要到澳門,澳門回港後, 接著又要坐飛機到新加坡工作, 縱然穿梭不同城市、國家,工作亦從未間

斷,但我從來都不會有倦意,原因就是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最大的成功要點就是要明白何謂正能量及專注力。現實中,在職場打滾的新鮮人和達人一樣,都是有排山倒海的工作洶湧而來,擋不住又應接不暇,但又要繼續努力。

這個時候,剎那間的負能量會令我們有一種抗拒的心理,有一種推遲工作的心魔,又有一種逃避現實的妄想;但這等等的情緒在我生命中從來不曾出現,雖然我活得忙碌,但當面對逆境,面對一重又一重的工作與一浪接一浪的新任務時,我都會對自己說「尊重現實」。

不會逃避 不會放棄
有時工作是處於被動的,所謂:「嗌到埋?就要到,煮到埋?就要食」,不能推,不能躲,唯有抱著一種心態就是盡自己的能力,盡量做到最好;不要有負能量的埋怨,因為它只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令我們的能量無形虛耗,也令我們的專注力分心,最後只會影響我們工作的時間質素及影響工作的效率,但最終還是需要完成工作的。

「尊重現實」是改變心情的重要關鍵,也是每天面對不同工作,排山倒海而來的任務的最好良藥。 你有一個好的心理狀態,就有如一位運動員,能夠在每一個項目,或每一個表演發揮到最高的效率。

我做事抱著一個宗旨:就是盡心盡力,盡量做到最好,不會逃避,不會放棄,只會對著幹。這就是我的時間管理,看似簡單,又看似抽象,這就視乎你拿出多少真心,能否嘗試尊重現實,做到最好,也是我們的香港精神。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