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12月4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12月4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享受勤力的感覺
星期四晚,在?上輾轉反側,徹夜難眠。因為有一位同事,淩晨要做手術,祝願他身體健康,早日康復出院。

眼光光等天光,反正睡不著,於是我淩晨3時半就起?工作。在夜闌人靜之下,我的效率出奇

地快,一個小時就完成了兩篇文章。之後覺得眼睛有點累,便去浸了一個泡泡浴,好好放鬆一下,然後換上整潔的衣服,開著我的開篷MINI過九龍去。

許多人都說香港常常塞車,但我卻很少遇到,因為我往往很早就開車出門;當你們在各式交通工具中被擠到快喘不過氣時,我已經安坐在辦公室或家中。

到達尖沙咀的茶餐廳,員工們正在努力準備開店,電動捲閘也只是剛剛開啟。望著漂亮的水吧小姐,耳邊伴著梅艷芳、譚詠麟、BEYOND等歌手的金曲,有一種回到從前的感覺。我悠然坐下,看完《都市日報》,吃完一碗美味的沙嗲牛肉公仔麵後,我才慢慢起程回公司,正式開始一天的工作。

曾有朋友問我說:「Eric,你總是那麼早起,人人還睡眼惺忪你就已在埋頭苦幹,難道你不累嗎?真是勤力呢!」如果你認為勤力是會累的話,那真的會覺得挺累。但我卻從來不覺得自己勤力,更加不會有累的感覺,因為我享受勤力的感覺。

我早起,早開工,早計劃,所以就可以早收工,早睡,然後繼續早起。由尖沙咀到灣仔的辦公室,我每天駕車不過是7分鐘的車程,如果你在繁忙時間,沒有30至45分鐘,你根本回不到寫字樓。

乘搭港鐵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因為我乘車的時間,車廂寬敞清潔,還有陣陣涼風,閉上眼就彷彿置身於鐵達尼號的船頭,唯一的差別就是身旁差了一個Rose。算了,反正我能抱著扶手,做一下白日夢。相反,晚一點起?,港鐵車廂就變成了街市,擠滿了人,這種感覺一點都不好受。

在此我鼓勵每位香港人早點起?。請你們不要覺得你的工作有多辛勞,認為它是苦工,你應該好好享受一下勤奮帶來的感覺。如果你也想像我一樣,擁有早起帶來心靈上的安寧及優質的生命感覺,就快點醒來,早些起?吧!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