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月17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月17日

投資一周:夢熊大師有擁躉 - 周顯
那天同朋友S君在富聲吃晚飯。S君是我的好朋友,投資高手,兼且是識飲識食識嘆世界之人,我順便問他近期的投資心得。

他淡淡地說:「我正在買Amazon.com的accumulator,好抵買,這公司我又看好,中了都不怕。」

嚇,玩到美股衍生工具?實在太高深了。不明,也不買。
吃飯時,聽到了有關黃坤的消息。記得有一段時間,幾乎每個星期都同坤哥鋤D。他玩得很健康,通常五點就開始,九點便埋單計數。後來因為發現我場場都贏,才把我列入了黑名單,永遠是到完全找不到腳時,才迫不得已地找我。

黃坤是勤力的人
記憶中的坤哥,是個非常非常勤力的人,也非常客氣。早餐可以吃三頓,談三樁生意,真是精力充沛。他送了我一本《踏浪而來香江情》,中文程度很不錯,但當然比不上他的副主席夢熊大師。

曾經有人問過我,夢熊大師的中文水平,我的回答是﹕「一流水準。」

「唔係??」那人不信。
「你這是不懂得寫中文的流派,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風格,所以冇這個鑑賞能力。」我說:「夢熊大師寫的是70年代的內地文風,無論文字、思想、邏輯推理,都是70年代寫大字報的風格,如果以當時當地的水準,他是一流中的一流,也是思想最開明的一位。」

「70年代內地的一流,那麼在2013年的香港呢?」朋友問。
「先別理這個。總之,因為他是70年代的第一流,而今日內地的高層,很多都是知青出身,當時也曾慷慨激昂過,當過文藝青年,所以欣賞夢熊大師的內地高層,真的是不計其數呢!」

說回那天在富聲吃飯,叫了一隻花雕蟹,S君只望了一眼,就叫退貨。那位侍應不明所以,我說:「你這個是拳師蟹,用來炒辣蟹還差不多,花雕蟹只能用花蟹來做。」

我們的嘴刁,可見一斑。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本欄逢周四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A股靠外人炒起 - 胡孟青
下一則: 炒友Blog:中航科工破位闖4.2元 - 邱古奇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