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月3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月3日

投資一周:朱哥原來係車峰 - 周顯
我參加「300萬元爽組合」,根本是一點把握都沒有,因為炒股票要贏錢,是長時間的行為,目的是贏大錢,而不是贏快錢。那些希望贏快錢的股票炒家,一定是loser。但這個「300萬元爽組合」好比一個抽獎遊戲,只有幾個人參加,中獎率這麼高,一旦贏了,少說也可以得到數十萬元,如果撞中了手神,說不定可以贏幾百萬元,為甚麼不去博一博呢?

贏錢捐畀「禮義廉」?
《爽報》的編輯約稿時,問假如我贏出,會把錢怎麼花呢?我說,上次比賽,都是由沙膽虹和何車帶出,他們一個說,如果贏了,就用來請報館的同事吃飯,另一個則說,把錢用來做善事。這樣的說法,人人都以為他們是做媒啦!這對於肥佬黎的聲名實在太有損了。

所以,我決定一旦贏出,就把錢用作肥佬黎最憎恨的事,以證明這比賽是大公無私的。而肥佬黎最憎恨的事,應該是把錢捐去「禮義廉」的政黨??我這樣做,都是為了證明他的報紙是清白咋!

編輯聽到,嚇得花容失色:「你想我被炒魷魚咩!」
我說:「你猜我會不會這樣做呢?」


她想了一想,說:「以你這麼貪錢,一定不會捐一毛錢,騙『禮義廉』的錢還差不多!」

我哈哈大笑:「答對了!我當然是把錢用最荒唐的方式花掉,讓你們沿途報道,多做一單新聞!」

話說《紐約時報》報道,人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在02年以4.29億元入股平安保險(2318),5年後,最高位時漲了56倍。車峰猛料,最少有幾百億身家,在股壇人人都知啦。記得很多年前,常常聽到「朱哥」(用國語讀)的名字,語氣尊敬得有如崇拜神祇,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車」哥才對。這個「車」字,作為姓氏,就是在國語,也是讀「居」音的。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本欄逢周四刊出
mailto:phemey@gmail.com
上一則: 青心直說:量入為出最重要 - 胡孟青
下一則: 炒友Blog:一拖大圓底上望9.4元 - 邱古奇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