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2月21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2月21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四條大蛇(三)– 態度決定命運
古語有雲「蛇遁地,龍飛天」。兩者之中,特別是龍,意識代表吉祥,也代表出人頭地;但蛇雖給人有負面的感覺,但形態上大家相似。儘管是龍是蛇,不是形態上的局限,而是態度上的分別。如果你是一條大懶蛇,永遠在自己的安樂窩,安穩地工作或是歇息,日日冬眠,那必定是個「遁地」的好材料,也是一位好奴才。相反,如果你有志氣,有夢想,願意去嘗試,你就是一個好傢夥。跳出安全地帶,由潛龍勿用,到見龍在田,然後飛龍在天,最後一飛沖天,展示你事業更新的一種新境界。

每天我的工作都是向難度挑戰,有人說,我的工作好辛苦,或是說常常向「不可能」挑戰。但對我來說,沒有辛勞沒有苦難,又怎能有穩健的成長及鍛煉到自己的鬥志和戰鬥力。昨天收到一封信,那是一個通知,也是一個喜訊,在未來的3月,我們將會有大事公告,暫時天機不可洩露。我只可說一句,是龍是蛇,不是在乎於形態而是在乎於意識。你願意努力,願意嘗試,排除萬難,以為成功的路是那麼的遠,原來是這樣的近,就在眼前,咫尺可達。我的座右銘,「人的未來是由態度開始改變,態度令你去嘗試,嘗試令你改變,改變變成習慣,習慣變成個性,而最後個性變成命運」。3月中跟大家公告,到時請留意新聞。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