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2月21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2月21日

投資一周:香港莊家搵食難 - 周顯
我和一些莊家朋友聊天,他們都說,現在監管制度越來越嚴,把他們的生存空間都扼死了,只有內地的莊家,越來越是興旺,把香港莊的市場都搶過來了。

「為甚麼香港莊家不夠外國莊家鬥呢?」我問。
「香港莊家一動,證監會就去查,又拉又鎖了。你知啦,香港人,個個錫身,怎會拿個屁股去博坐花廳,你管得咁嚴,不如少做功夫,多嘆世界。反正等開飯的,又不是他們,而只是其手下而已。」他說。

「那麼,內地莊家呢?」我問:「證監不會拉他們嗎?」
「莊家人在大陸,證監找不到,怎去傳召?」他說:「香港莊家使用的人頭,個個都身嬌肉貴,傳到證監,一問話,就甚麼都爆出來了,你話點做?」

「內地莊家的人頭呢?不怕問話嗎?」我說。
「一個在河南,另一個在新疆,還有一個在西藏,而且還不是大城市,一次自由行,來到了香港,以後永遠都不來,證監連信都不知寄到哪裏啦!」

「他們打電話,都有電話錄音啦。」我說:「打電話約見他們,不成嗎?」

「大陸人落盤,全用網上,連電話也不用,你說死未!」
大陸人天下港資叫苦
所以,現在的莊家世界,全都變成了大陸人的天下,港資給一直壓縮。喂,如果連在股市做賊,打劫股民,都給大陸人侵佔了,香港人還有掟企?

如果大家一齊禁絕做賊,這當然是公道,但現在的情況,是證監會這個系統,只能夠拉到香港賊,卻不能拉到大陸賊,而且香港賊越拉越嚴,令到大陸賊越來越多,這真的是非常不公平的制度。

朋友嘆氣說:「香港人走水貨走不贏大陸人,都叫做自由競爭,打死無怨?。但是在股市打劫,都劫不贏大陸人,輸得好唔值!」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本欄逢周四刊出
mailto:phemey@gmail.com
上一則: 青心直說:幾時改用人民幣 - 胡孟青
下一則: 炒友Blog:國電科環當旺候低吸 - 邱古奇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