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3月21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3月21日

投資一周:國藝與葉問一戰 - 周顯
如果說,周星馳的比高集團(8220)看的是《西遊.降魔篇》的票房,那麼,冼國林的國藝控股(8228)看的就是《葉問.終極一戰》了。

那天,看到某報用了很大篇幅,去批評《葉問.終極一戰》,文中很不滿它作為香港電影節的開幕電影。我和冼國林在電話中說起這件事,他很憤怒:「那位批評者連看也沒看過這部電影,怎能夠作出這個評語?」

我也沒看過《葉問.終極一戰》,只知它入圍了烏甸尼斯電影節。它的導演是邱禮濤,編劇是李敏,都是很高水準的幕後人。我看過的一場戲,是曾志偉大戰黃秋生,我可以擔保說一句,打得十分精采,令人意想不到。而曾志偉和黃秋生兩人,都是演技派。我想,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就此作出批評,是不智也不負責任的。

國藝控股為了拍《葉問.終極一戰》,在其佛山的影廠,專門搭了一條香港街,這條街將會永遠保留下來,作為以後拍攝舊香港風情之用。我想,不算這上市公司的賺與蝕,單單這份心意,是值得讚揚的。

港府大細超令人氣憤
這令到我想起在日前,《蘋果日報》報道,政府不肯借出青馬大橋,配合《冰封俠》的拍攝,令到「宇宙最強」甄子丹大為光火。這問題並非政府的不肯配合港產片,而是大細超,借景給外國人拍《職業特工隊》就得,借給香港人就唔得,這才是最令人氣憤。

我想,這也許是因為政府高官不看港產片關係。香港有一班人,完全不看港產片,認為這就是高級,這就是有品味了。政府高官當中,也不乏這些「高級華人」。不過,他們的高級品味,只怕也僅限於「不看港產片」這一項了,看香港的文化建設,從道路到中央圖書館,從居屋的外觀到整體市容,真是惡俗,真令人作嘔呢!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本欄逢周四刊出
mailto:phemey@gmail.com
上一則: 青心直說:金融小子似清兵 - 胡孟青
下一則: 炒友Blog:績優增派息吉利可捧 - 邱古奇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