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3月21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3月21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突如其來的黃色暴雨
星期二,下午3時多,當我一邊流著鼻水,一邊埋首苦幹在寫計劃書的時候,外邊突然嘩啦嘩啦的下著大雨,原來當時天文台已宣布黃色暴雨警告正在懸掛。

抬頭一看,窗外天色烏雲密布,平常可看到的高樓大廈,都被烏雲及大霧所掩蓋。當下,我的心情突然變得很沉重,不知是否近日所積聚的壓力及受病魔的侵襲,令一個正能量「爆燈」如我的人,都好像有些負面情緒靜悄悄的走出來。當我察覺我的心情有異樣的同時,我立即放下我趕著工的計劃書,給自己15分鐘的休息時間,將這沉重的心情過一過「冷河」。因為我知道,帶著這負面情緒來繼續我的工作,不會令到我的計劃書寫得更好,只會令我的思考混沌,無法做出一個正確的判斷。這令我想起佛家常說的 「看破、放下、自在」。在我給自己的心靈沉澱之時,我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看著自己喜歡的書籍,又想想今晚帶太太往哪裏吃一頓豐富的晚餐,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在我想東看西的時候,15分鐘的休息時間很快就完結了,我又要回到我的計劃書上。雖然,我不能在這段時間打敗病菌,但卻能將我剛冒起的負能量成功擊退。在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有些人,他的一生充滿挑戰;有些人,他的一生,就平平無奇,但可以肯定的,就是他們都會有情緒起伏,會有開心的事情,亦會有不快樂的遭遇。要做一個快樂的人,或是要鬱鬱寡歡來過一生,其實一切的操控權都在自己的手中。希望當你們有負能量的時候,大家可以記得「看破、放下、自在」。無論大事、小事,其實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正如天氣一樣,你不能改變天氣,就改變你的心情吧,其實只要換過角度來看,一切都是可解決的。雖然2013年頭就已經發生了幾宗社會悲劇,希望大家可以除了反思外,亦要記得生命寶貴,珍惜當下。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