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5月29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5月29日

投資一周:雍澄軒手尾很長 - 周顯


■雍澄軒事件中,或有不少買家不會輕易接受長實開出的條件。資料圖片

有關長江實業(001)「還原」雍澄軒的事件,我有兩個朋友,一個有10億身家,一個有8億身家,都是購買了雍澄軒的小業主。他們大把錢,所以沒有做銀行按揭,Full payment了,當然也沒有接受長實的條件,而是堅決要求收樓。

其中一位有10億身家,大把物業收租的仁兄說:「我真金白銀去買這酒店房間,如果它的價格跌了,我輸了錢,有誰會可憐我,賠錢給我呢?合約講明是必買必賣,長實不可能輸打贏要,總之我甚麼都不要,只要收樓。」

我纏他不過,惟有約了塗謹申議員,讓他們去申訴權益,因為塗議員是所有有關雍澄軒事務的申訴人。這頓午飯我吃了一半,就閃人了,因為另外約了別的朋友,也不知他們向塗議員申訴了些甚麼。

不過,我可以肯定地說一句:雍澄軒事件中,最少有兩位是沒完沒了的,也許長實答允賠償巨款,這兩位富翁或者會回心轉意,也說不定。

如果再有最新的消息,一定馬上通知各位讀者。
湯君明一定清白
話說《蘋果日報》報道,張震遠和前金融界大亨賴焯群稔熟,而當年賴焯群和他的哥哥賴焯藩牽涉進了湯臣國際老闆湯君年收購奔達國際的案件,巧合的是,張震遠正在居住的兩個豪宅,業主正是湯君年的弟弟湯君明,月租是34萬元。

湯君明是科達地產的大老闆,身家遠遠超過百億元,常常見報,評論地產市場。對於張震遠的為人,湯君明的說法很妙:「我從來都唔同租客做朋友!」

我不認識湯君明,但很多朋友都同他很熟,常常聽聞到他的軼事。據我所知,湯君明的密底算盤,是邱德根的級數,精明得無人能及。《蘋果日報》的那篇報道可能會引人誤會,但我可以為湯君明澄清,他是絕對清白的,因為他絕對不會讓張震遠佔了便宜,一分錢也不會。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禾雀亂飛新常態 - 胡孟青
下一則: Follow Me:珠管追落後睇4.32元 - 高彰坡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