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7月3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7月3日

投資一周:白韻?自嘲白癡 - 周顯


■周顯就件事問白姐姐,白姐姐檢討係自己白癡。資料圖片
「爽組合」完結了,我本想下一季全力買中海發展(1138)作頭炮,誰知英雄無用武之地,唯有在本欄公開,免得浪費一番心血。如果大家買此股贏了錢,不用多謝我,多謝陳承龍吧,因為貼士是他給我。大家都知道,我炒股贏錢,完全靠消息、靠運氣,不靠真材實料,要論真正的炒股實力,最好是看實力龍的「實力取勝」專欄。

貪平自討苦吃
話說當日立法會選舉時,我介紹了一位電腦高手阿Ken給白姐姐,提出以60萬元,為白姐姐發100萬條助選信息。結果呢?白姐姐卻把這宗生意交給了一對男女合組的離岸公司,因為他們只收30萬元,平了一半。

這一對男女,男的有一個渾名,叫「馬草泥」,女的也有一個英文名,但我們習慣在背後稱她為「大粒墨」。據我的所知和所見,這一對男女是情侶關係,但當然也是business partner。

Ken完全不明白︰「為甚麼他們的價錢可以這麼低呢?這是不可能做到的!」

後來,謎底終於揭穿︰因為這公司只為白姐姐發了6萬條信息,折扣了94%,成本自然低!

從法律的觀點看,這宗事件只是該對男女的公司辦事不力,而在普通法上,辦事不力並非刑事罪行。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曾評論這宗事件,原名為「任亮憲」的馬草泥因而發了律師信給黃議員﹕「就黃毓民先生於2013年3月14日在其網台節目《毓民踩場》中,當眾以『條友最近「戙」?白韻?30萬』誹謗本人騙財一事,本人現正作出以下澄清,亦要求黃毓民先生公開道歉,並收回此不實言論。」

為免也收到律師信,我不評論此事,不過我曾就這件事問過白姐姐的意見,她的事後檢討是﹕「我姓白,叫『白癡』!」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殼股玩法多花臣 - 胡孟青
下一則: Follow Me:七月之星吼實瑞年 - 高彰坡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