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3年7月3日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3年7月3日

情陷夜中環:一鍋白粥萬八蚊 - 葉朗程


■一鍋白粥價值18,000元?真的玩大了。
早前和Benson落定買了Star Crest這個單位,一星期前正式上會。同事問我,美國退市事在必行,息口上升,樓價下挫好像是必然的事,有否後悔高位接貨?第一,我最反感這類無聊問題,後悔不後悔,可以改變甚麼?第二,我完全沒有後悔,驚都未驚過。

有彈藥唔怕高位接貨
就算真是高位接貨,那又如何?有甚麼可怕?世上最可怕的事,從來不是高位接貨,而是run out of bullets,即是沒有彈藥。你看看李嘉誠,真係咁有型,次次都做到低買高賣嗎?李生都是人,人總有睇錯的時候,在我僅有的認知裏,他輸得最「甘」的一鋪,叫做冠亞商業(104)。誠哥好像在一蚊購入了超過5%的股權,如今跌到低過兩毫。

花了過億,高位接貨,你話誠哥驚唔驚?問?都多餘,你跌?個五蚊雞,你會唔會驚?我和誠哥的距離雖然兩個銀河系咁遠,但如今就算高位接貨,還有大把彈藥,擺在銀行的credit line夠我買多層都仲得,我怕甚麼?

真是大言不慚,有錢大曬呀?還用問?有錢梗係大曬!先別說投資炒賣,就算在法律面前,只要有錢就好多?都唔使驚。正所謂「請得起清洪,行運一條龍」,你看今年的新聞紙上,有幾多政商界名人,又被廉署起訴,又被商業罪案調查科問話,甚至有上市公司主席被控非禮,最後又有邊個真的要受牢獄之苦?

香港如是,外國亦如是。前意大利總理Berlusconi因為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已經判了他7年監,但至少還要過兩個上訴程序,才有機會見到他穿起囚衣的樣子。擺明有罪也不用收監,有錢唔係大曬?D&G兩位殿堂級時裝設計師Dolce和Gabbana,也因為逃稅而被判監接近兩年,但最後竟緩刑。逃稅在歐洲是極嚴重刑事罪,咁都可緩刑,有錢仲唔係大曬?

有錢大曬,不怕高位接貨,不怕作奸犯科,但最怕就係發102度高燒,還要一個人在家裏孤苦伶仃。本來這個星期五,約了Danielle、Benson和Marissa一起吃飯看戲,就怪自己不爭氣打敗了仗,搞到要「攤」在梳化,蓋著棉胎,邊發冷邊看《American Gangster》。心裏正暗罵著重色輕友的Benson,攬著Marissa就連兄弟的生死也不顧,門鐘突然響起。

一打開門,竟然是Danielle。她身穿的湖水藍連身裙,是我和她在Lane Crawford一起買的,4,000多元,絕對是垃圾。裙再美,也搶不去她半點艷光,還不是垃圾?我站在門口對她說:「我係唔係已經死??Why is there an angel at my door?」Danielle強忍著笑:「葉生,好佩服你,病到咁?樣都咁有急才𠱁人。」

「點解唔去食飯?」我明知故問。
「你去唔到,我費事做電燈膽。」Danielle說。講大話,其實擔心我,所以上來。她摸一摸我的額頭,其柔軟的手帶點冷,脈搏的位置傳來幽幽芳香,我深深吸一口氣,覺得自己痊癒了。「Oh my god you"re burning up。」她輕輕叫出來。

幾星期前的晚上,我們吃過飯,喝了點酒,大家就迷迷糊糊地在街上拖起手來。就算是迷迷糊糊,都僅是拖手而已,彼此的關係純過Evian。現在每天就是一兩通電話、四五個短訊,現況就如鄭秀文所唱,「像關係親密的戀愛,但比戀愛更精采」。正想我們如何可以再進一步,感冒藥開始發功,眼睛睜不開了。

面對美腿小姐就範了
不知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Danielle在梳化的另一邊看書。看得聚精會神的她,因為坐在梳化上,裙看起來更短,本來修長的美腿更讓人血脈沸騰。「你醒得??好。」美腿小姐說。原來Danielle為我煲了粥,甚麼?她煲了粥?外在美已經爆分,還要懂得煲粥?不過,想一想,這下子慘了,因為我對粥的要求非常、非常、非常高,吃完她煮的粥,我怕失望。

「Thank you,但係仲未有太大胃口。」我狠心拒絕好意。此時,我非常掛念媽媽煮的粥,如果ifc正鬥是米芝蓮一星,媽媽煮的是米芝蓮99星。Danielle並沒有太失望,到廚房端出一碗白粥來。「試一啖。」她溫柔地堅持,完全沒有怪我不識抬舉。我臣服了,把小小的一啖送到口裏去。吃完,我瞪大眼睛望著她,只見她甜甜的微笑。我再吃一口,這次陶醉的合上眼,細味著當中的綿軟和熱情。火候十足,水米交融,還有一點若隱若現的麻油香味,這是米芝蓮無限星的藝術品!

不消10分鐘,我把這鍋粥吃光了。我求她再煮一鍋,她說「少食先多滋味」。我帶點嬉皮笑臉的開個價,「3,000蚊」。她不慍不火的看著我:「葉生,你當我係乜?呀?」我覺得這蠻好玩的,再開價,「5,000蚊」。她的嘴角開始揚起,卻口不對心:「有錢大曬呀?」是,我堅信。「楊小姐,係我唔?,個價應該由你開。」她沒好氣的笑了出來,叫我拿支票簿出來,以表誠意。我立刻聽命,將checkbook放在茶幾上。

Danielle撕下一張支票,銀碼填上18,000元,抬頭寫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然後說:「葉朗程,簽個大名,我即刻幫你煮。」她這個不像開玩笑的眼神,讓我猶豫兩秒,好像玩大了。我怪感冒藥,令我思路不清,最後不自覺地就範。她雙手接過支票,自豪地代表無國界醫生說聲多謝,就到廚房開始烹調這肯定是全地球最貴的一鍋白粥。我站在她旁邊,看著愛心滿瀉的她,專注地烹調著。

過了一會,電話響起,是Benson傳來的一張照片。原來他和Marissa到了最近很有名的「都爹利會館」晚膳,照片是一碟看起來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蝦球,之後他再發了一個短訊:「You won"t believe this。這碟蝦球costs more than three hundred。」我對著面前這鍋白粥,也拍下一張照片,傳到Benson的電話,再補一個短訊。

「Three hundred?別少見多怪,這鍋白粥costs more than three iPhones。」

葉朗程
上一則: 好不主席:敬畢業生 - 盧先亞
下一則: 九肚山元朗地急招標政府力穀供應造價料欠驚喜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