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9月25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9月25日

投資一周:水浸舞起股仔 - 周顯
我們一夥人在討論股票,每人談一隻推介股票,我說:「中國無線(2369)啦,前兩天,線人在3.1元叫我買,說升兩倍,不過會慢慢升,沒有買,家陣已經3.2元了,我很後悔呢。」

然後,A君說:「周顯大師,莫非你轉性了?你枉稱為細價股專家,現在專門叫人買正經股票,真令人失望呢!」

「我從來沒有自稱過細價股專家呢!更何況,家陣我想從良,做紳士,炒大價股,得唔得先?」

「快講一個?巴出來!」
我就說道:「那麼,就駿科網絡訊息(8081)吧。這公司的市值1億元多點點,那手可換股債券的換購價也要0.19元,今年股價最高0.8元跌下來,現時不過是約0.22元股價,大把水位啦。夠細隻又幾乾身下,成日注進醫療項目。」我說︰「好像有炒的跡象,如果你博炒,不妨試下,何鴻燊話齋,小注怡情好啦。」

「這理由好像不大足夠喎。」A君皺眉說。
「你說我流你更流!我還未講完,你就閘亂歌柄!」我說︰「最重要的理由是往績。呢隻?我留意很久,常常在升幅榜中見到,而且是大升特升,炒到飛天的那一種。日日都有股仔大炒,一般來說,這種有大炒往績的公司,都不會執輸,乘機做番轉世界。」

想扮紳士被踢爆

「那我都買番?,費事執輸。」A君說︰「你呢?你買不買?」
「阿彌陀佛,我已經埋街食井水,從良做紳士了。」我雙手合什,說:「現在專買大價股,不炒小股票了。」

「你說謊!」B君挺身指證︰「前幾日才聽到你說,買了甚麼甚麼股仔,今日又來扮紳士!」

「唉,想扮下?都唔得。」我嘆道。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亂?24》現正逢一至五每日更新,今周嘉賓陳淑莊帶肥佬黎同蔡瀾背包旅行遊中歐,即刻收睇:http://bit.ly/appletalk24

上一則: 青心直說:投資沒有必然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 J財技特訓班:改造殯儀行業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