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3年10月9日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3年10月9日

情陷夜中環:性感交易 - 葉朗程


■有些沉悶的男人就像人民幣定期,風險近乎零,但其實長遠回報非常高。

男朋友和女朋友彼此牽著手,由IFC走到娛樂行,沿途風平浪靜,right,這是暴風雨的前夕。

其實,女的已經在暗暗醞釀勇氣,可是男的仍是懵然地左顧右盼。走到蘭桂坊的十字路口,女的慢慢鬆開男方的手。鬆開手,竟是一件毫不費力的事;默然想想,好正常,這些年來,男的根本從來沒有把她的手緊緊握過。

女方的勇氣勉強儲夠了,但是口唇仍然震動,對白要慢慢吐出來:「如果你要問點解,我會覺得好多餘,我諗我都唔會答到你,但係同你一齊咁耐,冇開心過,因為都冇唔開心過。」當然,我不在場,這段對白,是由女方零零碎碎地轉述的。

冇開心過,因為都冇唔開心過?「係,因為我個心冇為你跳過。」女的解釋說。女方的控訴突如其來,男方受傷了,卻不懂怎樣表達內心的痛,只是口窒窒地回答:「咁……咁我……我可以點?」女人看見男人這個可憐的模樣,不但沒有激起半點同情,反而再踩多腳:「點解到分手呢一刻,你個樣都係咁悶,把聲都係咁悶,畀個機會我個心為你跳一下,得唔得?」

心跳感覺女人生存意義
天下間的女人,都是莫名其妙的。個心係唔係都會跳,每秒鐘都會跳,乜?叫做「為你跳」?對於男人來說,「心跳」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卻是女人的生存意義。唔知點樣令女人心跳,好難有運行。

如果你自問也是不懂讓女人心跳的男人,don"t worry,你絕對唔係廢柴,因為我九歲第一次拍拖那年,也不懂怎樣令女人心跳。有心學,唔怕遲,我23年前悟出的少少心得,姑且嘗試分享一下。

其實只要男人能夠理解「心跳」的成因,就已向成功的終點跨進一大步了。男人要知道女人怎樣才會心跳,很簡單,想一想你的工作就會明白。我用自己的行業做個例子,要令女人心跳,關鍵字是sexy。

未敢為同業下個定論,但通常金融界的朋友,最鍾意就係sexy呢個字。一單deal,風險高是其次,只要夠sexy,都值得一試。怎樣的deal才算sexy?不是從事金融的朋友,可能很少聽過別人用sexy去形容一單deal;就算你是在投行任職,也未必對sexy deal有個統一的詮釋。我自己的理解如下:有膽識,敢冒險,就是sexy。最就手的例子是leveraged buyout,即是「槓桿式收購」。

我公司想收購你公司,但你公司的市值,是我公司的十倍,真的要收購,需要很多錢。我現金不夠,必須大舉融資,即是狂借錢。問人借錢,都要找東西來作抵押,但我只有1億元,卻想借10億元來收購你公司,那我找甚麼作押?答案是你公司的資產,因為假如我成功收購你公司,你公司的所有東西均屬於我,所以我可以預先拿你公司的東西作為我的抵押。四?撥千斤,以無形為有形,this is sexy。

當然,四?撥千斤不是這麼簡單。借錢,要畀息,借咁多錢,?息一定甘。Ok,就當目標給你成功收購了,你收購回來的公司,現金流都要用來抵債,有點像「九出十三歸」的道理。一言以蔽之,單deal要sexy,就一定唔會easy。我們的心會跳,因為高風險高回報,一旦成功了,爽到暈。

所以話,如果愛情是一單deal,男人就一定要扮演一單sexy deal。男人唔可以easy,唔可以悶,唔可以惟命是從。女人就好像金融人一樣,越有質素的女人,就越會追求高難度的deal。女人是犯賤的,能夠懸浮在期望與失落之間,她們會覺得很high。

幾個月前,第一次跟Danielle約會那一晚,大家都喝多了一點。那時候,她在香港的secondment還未開始,所以只是住在港麗酒店數天。搭的士送她回去,車程中,大家都不經意地坐得很近,手臂輕輕碰到手臂。她的香水、我的香水、加上紅酒的餘香,再混合車裏的香精,整個空間的空氣有如迷香,給你的忍耐力一個高難度考驗。那個時候,該做甚麼?

跪地被摑男如人幣定期
很多人的想法會是,吻下來,豁出去。Yes,那個時候,我也不覺得這個動作會引起負面的反應,而且從Danielle的表情看來,這也好像是理所當然的next step,不過我沒有這樣做。「隻錶好靚,貝殼面好襯你。」我輕輕提起她的左手說。That"s it,沒有抱,沒有吻,只是輕輕地拿起她的手,再溫柔的放下來。就好像你到勞力士專門店,看到一隻你心愛的手錶,叫店員給你看看。你小心翼翼將手錶拿起,然後再珍而重之地放下,雖然欣賞,但覺得不是擁有的時候。

講到如詩如畫,但其實通俗一點形容,就是吊癮。要令女人心跳,就要捉住她們犯賤的心態,吊佢癮。說穿了,其實女人潛意識追求的,就是男人的手段。懂得玩手段的男人,就是女人的sexy deal。但想深一層,女人啊女人,sexy deal真的這麼吸引你嗎?高風險的交易,真是你們追求的東西?

有些男人,確實悶得很,就好像最安全的人民幣定期。冇錯,雖然風險近乎零,但其實長遠的回報非常高。佢?未必係成功男人,未必識得玩葉朗程的無聊手段,未必可以令你加速心跳,但天荒地老之後,仍然在你身邊,默默守候,終身不渝,甚至乎跪在地上任你掌摑,就正正是這筆人民幣定期。

葉朗程
http://www.facebook.com/marcusyiphk
足本收睇《亂?24》x 卓韻芝;緊接歡迎「宇宙最強」甄子丹!
周一至周五《亂?24》預埋你:http://bit.ly/appletalk24
上一則: 好不主席:起雙非 - Joycelyn
下一則: 日出康城業主嫌臭賣樓樓價升值慢脫手非易事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