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1月11日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1月11日

曾淵滄專欄:國企老闆雙重身份 - 曾淵滄


■國退民進相信是三中全會討論的課題之一。
中共三中全會正在北京進行,這是閉門會議,局外人都不知進展如何。上周港股連跌五個交易日,我相信是因為三中全會概念,在較早之前已炒過幾轉,因此在開會前夕出現獲利盤。因此三中全會公佈會議結果後,相信會對股市有正面作用,現在不妨趁低買入。

國退民進相信是三中全會討論的課題之一,這是敏感課題,因為國企老總實際上全部都是中共幹部、國家官員,他們一人戴兩頂帽,又官又商,也隨時會由國企老總變回市長、廳長、司長……國退的結果會不會使大量中共幹部失去權力呢?最近,習近平大力打擊貪腐,一個又一個國企老總被抓受調查,我持有多年的中國遠洋(1919)的高層據說也被抓受調查了。

耐心等待航運復蘇
唉!航運業衰退了好幾年,我等航運業復活等了好幾年,眼看近來已可見曙光,卻又爆出高層出事,沒辦法,是自己倒楣。我買股票,賺到錢的有,虧錢的也有,幸好,賺錢的多,虧錢的少,不管賺錢虧錢,我都長期持有。有一天,陸叔還向我推介一家銀行的服務,他說在該銀行買股票,終身免傭,只有在賣出時才需付傭,很適合我這種只買不賣的長期投資者。

提起中遠,有傳媒常說中遠的A股很可能會被除牌,如果中遠A股被除話,H股會不會也同時被除牌呢?我不是證券條例的專家,但是我相信A股與H股是沒關係的,香港的證券條例與上海、深圳是不同的。當然,如果A股被除牌,對H股股價的打擊也一定很大。不過,我自己仍然會耐心地等航運業復蘇,新加坡國營的海皇船務已經轉虧為盈,這也許是眾多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曾淵滄
大學教授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麥嘉華筆記:貧富懸殊問題趨惡化 - 麥嘉華
下一則: 實戰理論:危機未除繼續對沖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