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1月12日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1月12日

曾淵滄專欄:國退民進利中小行 - 曾淵滄


■匯控對交行不離不棄,相信是希望中央政府會放手,讓匯控成為交行的控制性大股東。

今日中共三中全會結束,會後應該會有重大宣佈,對此我是樂觀的,因此昨日已經建議大家趁低吸納。昨日上午你如果未買,下午就可能覺得貴而不敢買,昨日午後恒指突然急升,收市升325點,內銀股股價急升,對今日上市的徽商銀行(3698),相信有一定支持。如果今日徽商銀行股價低過上市價,或者僅比上市價高一點點,我會再加碼,因為申請時獲分配的股份不多。

昨日及上星期談起三中全會時,我多次談到國退民進,如何做到國退民進?有兩個方法,一是民間企業家自己創業,二是將國營企業賣掉。很多年前大型國有銀行上市時,喜歡找外資、國際性大銀行作為基石投資者,但是,除匯控(005)仍然持有交通銀行(3328)外,那些美資國際大銀行已先後套利,賣掉當年以低價買入的國有大銀行。匯控對交行不離不棄,相信是仍然期望有朝一日,中央政府會放手,讓匯控成為交行的控制性大股東,這就是國退民進!我相信長遠而言,除四大國有銀行外,其餘的國有銀行都有賣掉的可能性,這也是我決定長期持有徽商銀行和交行的原因。

如果中央真的決定放棄中小型國有銀行的控制權,收購戰必然令其PB升至3倍水平。

內地消費旺股市看俏

以前,我從來沒聽過光棍節這個節日,這個節日也好像是中國獨有的。一個光棍節,阿里巴巴竟然做了好幾百億元的生意,可見13億人口的購買力的確很大。待將來習近平的中國夢實現後,中國的GDP總額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那麼,中國的消費市場自然也是世界第一,相信股市前途無可限量。

曾淵滄
大學教授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貸評山下: 殭屍企業成改革阻力 - 黃元山
下一則: 實戰理論:大戶繼續上下其手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