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曾淵滄專欄 2014年1月21日

曾淵滄專欄 2014年1月21日

曾淵滄專欄:玩股仔切忌賭身家 - 曾淵滄


■筆者強調近期不要太看淡藍籌股,散戶更不應將全部身家投入近日熱炒的三四線股仔。資料圖片

內地股市一跌再跌,而滬綜指昨日又一次跌破2000點,2000點是一個重要的心理關口,因此,昨日恒指只好跟隨A股下跌,跌幅比A股還大一點。

不過,我依然認為大家千萬不要因此而全面放棄藍籌股,而將全部身家投入近日熱炒的三四線股,比較穩健的做法,應該仍是以藍籌為主,投入三四線股的資金不應該超過一半。

目前藍籌股的平均PE已相當低,再跌的空間有限,許多小股民放棄藍籌股,是因為貪婪之心推動,看到三四線股股價飛升,而無力抗拒飛身而入的誘惑,近來我也參與新股及半新股的炒作,偶爾也會追一些突然炒起的舊股,但是我嚴控資金的投入比例,絕不貪心,不會隨意加碼,現在多份傳媒都在努力尋找街坊股神、少年股神、老婆婆、老伯伯股神,然後以大篇幅報道他們的戰績,這些戰績會引來更多貪婪的人,人人都想孤注一擲,希望買中另一隻股價能上升100倍的股。

TOM及長科有值博率
上星期,李嘉誠旗下的TOM集團(2383)宣佈與中郵合作搞電子商務與物流,結果TOM的股價急升,李嘉誠是一位眼光極貼市場的奇才,當年市場熱炒細股,也對創業板充滿憧憬,於是,李嘉誠就推出tom.com,即今日的TOM集團,當年,tom.com炒風之熱實在令人驚嘆,後來,tom.com轉入主板而成今日的TOM集團,我相信今日的李嘉誠依然有這種能耐,於是,上星期我也投入小量的資金追捧TOM集團,試試運氣。

同時,我也以同樣的資金買入李嘉誠旗下另一隻也是由創業板轉入主板的長江生命科技(775),不要忘記,目前內地醫療股也是熱炒對象,長江生命科技是有炒作的潛能。

曾淵滄
大學教授
上一則: 貸評山下:市場波動性非風險根源 - 黃元山
下一則: 實戰理論:短炒上落有食要食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