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月2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月2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上市公司賣殼的分析
2014年01月27日


水務地產傳正在賣殼。圖為其樓盤。



根據各方綜合回來的證據去分析,「水務地產」(2349)這隻股票應該正在賣殼。由於這條線路對於「水務系」的消息向來都好準,所以我相信這個可能性也是十分之高。

然而,一隻股票正在商談賣殼之事,即是還未找到買家,它可以是明天馬上找到,也可以是一年半載後才找到。這好比一個女人想閃電結婚,但還在dating的階段,究竟能不能夠很快便成功嫁出去,也還實在是難說得很。

然而,「水務地產」這公司背景雄厚,所以有本事為它找到一主好人家。因為現今的賣殼,殼主多半要留下10%左右不賣,以免將來賣殼後,萬一股價大升,自己沒份,可就吃虧了。因此,殼主為了自己的利益,通常是盡量會找上一個有實力的買家。

以地產殼而論,「水務地產」是一隻非常好的殼,所以一旦賣成功,買家必然是大牌子,爆升可期。因此,線人也買下了不少這隻股票,作為「吼冷」。

根據線人的說法:「11億市值,資產值都唔止啦,雖然不知要等多久,但是有upside,無downside的股票,使乜驚等呀!」

該股於上周五收市報0.61元,升7%,成交額逾48.5萬元。
「水務地產」是一隻中線的股票,現在則說一隻短線股票,就是我的朋友阿松的「東方匯財證券」。

話說在上星期五,股市跌了兩百幾點,「東方匯財」(8001)突然從前收的2.05元,跌到1.78元,跌幅好不凶殘。誰知震倉之後,股價居然拗番向上,收市還收2.21元,倒升7.8%添。

單單從技術走勢來看,長線不敢說,但是短線來看,上星期五的勢道這麼強,在今天(星期一)多半是乘勝追擊,是會再升一城的。今次破天荒地不講分析,也不講消息,而是講技術走勢,且看我的技術走勢準不準確了。

廣告一則:我的投資課程已經昂然進入第七班了,如果有興趣者,請致電郵給phemey@gmail.com。

廣告第二則:全新修訂的《碳六十之劍》已經出版了兩集,但坦白說,銷情很不好,請讀者可憐本作者,買番幾本,幫補下。

因為,其實賣上多少本,對我並沒所謂,皆因版稅都好少錢,但是看著出版社蝕得好慘,我實在於心不忍,找她們搞出版,好像是「洞」了她們!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