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3月2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3月2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古天樂概念和順龍
2014年03月27日


順龍業務包括生產高爾夫球具及球頭產品。左2為主席朱振民 。



這幾天,在討論區熱傳著一位「K」姓男星買了一間上市公司控制性股權。這則消息是來自某傳媒,然後另一傳媒又報道出來,即是說,前後一共有兩間傳媒報道過這件事。這位大手筆買殼男星,報道雖然沒有正式開名,但根據形容,呼之欲出,所有網民都猜到是靚仔型男古天樂。

古天樂本身已是非常有錢的人,買一隻殼要幾億元,他應可拿得出來,不過相信有點吃力。但在市場中無人不知,古仔在股壇商界也有好幾個知心好友,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疊水的,這些都是硬度超高、長度也超長的水龍喉,可以射住古仔。

我絕對有理由相信,如果古仔買殼,這些好友一定很願意出錢出力,夾錢兼度橋,去支持古仔做生意。換言之,由市場最top的人去度橋,再由市場最多水的人去出錢,古仔買殼,又怎會不叫到殺聲震天呢?

寫到這裏,我恐怕大家誤會,讀者可千萬別想歪了,以為這涉及男女私情關係。我可以說,肯定這不是男女關係,而是男人和男人之間的友誼交情,老友要創業,自己義不容辭,出手相助的那一種而已。

據我在市場收風所知,古天樂買了的這一隻殼,就是「順龍控股」(361)

「順龍控股」在2000年上市,主要業務是生產高爾夫球具及球頭產品,第一個搞手是我的朋友Ricky,後來David Webb大力宣傳,風光了一陣,我笑同Ricky說:「車,David Webb都要執你口水尾啦。」

按:Ricky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大家常常一起去蒲去玩。這些年來,他的錢愈揾愈多,搞的股票隻隻是幾十億元市值的大嘢,隻隻升幾倍,真的是好犀利也。「順龍控股」這股票,兩億幾元市值,本業有錢賺,仲發埋盈喜添。這種股票的合理市值是5億元以上,即是每股1元以上,即超過現價的50%。換言之,以現價位計,這股票接近是無得輸的。

以上只是計算它的現時價值,假如傳聞正確,真的是古天樂買殼,那就會再升一浸。如果古天樂後面的超級朋友決心和他一起演出一場大龍鳳,嘿嘿,那就是幾十倍的升幅了。這當然是很有可能的事,因為沒有過百億元的生意,古仔的朋友又怎放在眼裏呢?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四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