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3月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3月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沽出思捷 為「執倉」(2014/03/04)
沽出思捷 為「執倉」
2014年3月4日
【明報專訊】我的股票戶口有不少股票,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專欄提及過的。可是,在上周五,我卻狠心地沽出了一部分,其中包括了持有了很久的「思捷環球」(0330)。到昨天(周一),我還繼續沽出部分的股票。




改吼值博率高股票
請別誤會,我並非看淡沽出股票,而是「執倉」。為什麼我要「執倉」呢?因為我要騰出一些「空間」,去買一隻更加有值博率的股票。這隻股票究竟是什麼號碼呢?現在未買夠貨,當然不能夠公開了。不過,有一個貼士,這股票曾經在本欄提及過的。

近來我在專欄提及的股票表現十分好,很多時在文章刊出的當天,便有不俗的升幅。很多朋友都會來電,設法套出我將會討論那隻股票。但是,我卻並不認為這是一件光榮事﹕

第一,我永遠記得,在2年前,我講什麼股票,隻隻都輸的難堪日子。

第二,所以,現在我寫的股票,多半會升,並不是因為我的分析能力過人,只是因為我的專欄有讀者,是「自我實現的預言」罷了。這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

第三,在好景的時候,謙虛一點,當劣勢的時候,遇上的揶揄也會較少。在股票的世界,隻隻輸的劣勢是一定會出現的,問題只在於何時何日舞會完畢而已。

勿一時得意 便「亂吹」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的股票貼士有多準,結果也招來了不少批評﹕每次的錯誤,都有人記了下來,試想想,如果我一朝得意,便去亂吹,招來的攻擊應有多少?以我這個老江湖,當然深知保持謙虛和冷靜是比較有利的。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