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1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1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消息準 不一定贏錢(2014/04/01)
消息準 不一定贏錢
2014年4月1日
【明報專訊】話說在前幾天,有人同我發放了一則消息,說中國家居(0692)的業績將會很亮麗,我寫了出來,而結果它的業蹟果然是靚到飛起,收入9.4億元,按年急增53倍,純利1.59億元,已經成功變身成為了實力股了。




然而,它在公布業績之後,股價卻下跌了,相信一來是因為大市相對不好,二來是有人趁好消息出貨。這又證明了一個道理,就是消息準,不一定贏錢,所以我也沒有打電話給那位朋友,因為他的消息沒錯,只是我的trading錯了罷。

我當中國家居是長線投資
也幸好中國家居這公司,我每次分析時,強調的重點都是在於長線投資,所以它在短期的股價下跌,我也並不算是太錯。它的業績最少是進一步落實了我的說法﹕現在的它已經是有長期投資價值的股票了。

有一個很久沒聯絡的網友,叫做「阿里爸爸」,發了電郵給我。我和他初通信時,我還未開始寫報紙專欄。

那位網友寫﹕「我今日?番本《炒股密碼》第1及第2版睇,今次是周先生出書以來,在下翻看的第5次,有更深的解讀,以前未有。周先生說的:『宣布供股日』,早上開市,股價應聲下跌,大跌,跌破『心理供股價』一成, 便入貨。在下看到此句是早幾次看此書時完全看不明的言句,以為不是重點,其實是塞錢入我袋。」

「記得幾年前你說過供股這玩意不是一般人可掌握。 叫在下不要再玩。結果我停了兩年。 這兩年,在下不斷研究,不斷做功課……今日,在下已有信心可賺回及賺突蝕去的錢。你的書,點通了在下,可惜當年在下資質蠢,心思不細密,一本好書落在不同時代的自己手中有不同結果。周先生,在下要再一次多謝你的書。你的一本書,一個回覆,改變了在下一生。」

以上的故事,說出了兩件事﹕第一,周顯大師的著作微言大義,要常常讀、天天讀、不停讀,才能夠領略到其中的深義,就像是讀《聖經》一樣。第二,周顯大師是多麼喜歡被拍馬屁,給拍兩拍,便鬆毛鬆翼了。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