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25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25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自己「研發」股票 誤爆老闆內幕(2014/04/25)
自己「研發」股票 誤爆老闆內幕
2014年4月25日
【明報專訊】有一些股票,是由我自己「研發」出來的,又或者是由我的專業團隊去研究和發掘出來的,我既完全不認識其老闆或莊家,在專欄寫出和刊登之前,也沒有和有關人等打過招呼,知會他們一句﹕「喂,我會寫你隻股票喎。」




於是,在專欄刊登了之後,我往往接到一通電話﹕「喂,你做乜寫這隻股票?你知唔知我搞緊這股票?」我當然不知,如果知,可能會爆更多料?w。

最離譜的一次,是我寫了一隻股票,一寫股價就飛天,升了一倍以上。過了幾個月,一位朋來同我說﹕「人人都知我同你熟,那時我正在同新殼主傾緊賣殼兼喪炒,點知給你寫出來,害得我被老闆罵了一頓,罵我太過口疏,什麼都講出來,而你則太過筆疏,什麼都寫出來。」

我大笑說﹕「這故事教訓你,什麼事都要同我講先,等我先買先贏,你有料唔講我知,可能後果更嚴重。」

忘記所買股票 讀者提醒才留意
按﹕這股票的結果,是升了好幾倍後,又跌到阿媽都唔認得。我當然是不幸地沒有在最高位沽出,但都有不錯利潤。又按﹕我在專欄刊出後的大約一個月後才沽出的,誰知沽出之後,它又再掉頭猛升,當它倒跌時,我已經忘記了這股票,是讀者的提醒,才讓我知道它的股價走勢。

為什麼我想到了這件往事呢?因為昨天我在內地,又接到了一個電話問我﹕「喂,邊個講你知隻乜乜乜股票,你知不知,上一轉是我炒的,還是我賣了殼。」

我心想﹕「你從來都唔講股票貼士我知,我做乜要同你講咁多呢?」口中卻說﹕「回來再傾,回來再傾。」其實,心裏是很想在他的口中聽到內幕,因為這股票帳面贏了20%,但還未沽出。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