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28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28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最愛自己 第二金錢(2014/04/28)
最愛自己 第二金錢
2014年4月28日
【明報專訊】有一天,一位上市公司老闆突然叫我去食飯,這位老闆的上市公司市值大約十零億咁上下啦,不過這股票永遠低水,永遠不炒,我曾經買過,輸了300多萬元,簡直嬲到要跳樓(當然是推他跳,不是自己跳。)




我說,我約了演唱會大王呢,我走兩場,八點九到吧,反正你在富豪酒家,我在怡東軒,走路都是15分鐘?隉I

於是,在八點九,我和演唱會大王一夥七、八個人,浩浩蕩蕩的,從怡東軒殺往阿翁鮑魚(按﹕即富豪酒家的別名)。

在場,只見另一位上市公司主席,提示﹕他的公司這年幾以來股價升了四十多倍,現在市值兩百億左右,據他所言,還會再升兩倍,真的是信不信由你。

不怎麼愛國愛港
但是真正威猛的,卻是一位中共高幹,是貨真價實太子黨,專門在香港負責收風,上報中央。我們見過好幾次面了,我還帶他去嘗過美食。

由於我是寫稿的,老闆們都想提攜我,在這位高幹的面前美言了我幾句。高幹很識做,呵呵笑道﹕「只要是愛國愛港,其他什麼都沒所謂。」

我也是笑?說﹕「老實說,我真的不怎麼愛國愛港。」我還忍了一手,沒有把下面一句說下去﹕我是加拿大人,真愛國也只能愛加拿大。不過,我的真愛,只有一個,就是只愛自己,至於第二愛的,是錢,第三四五六七八愛的,都是可以用錢買到的東西,要講到愛國,不管是哪一個國,都要排到很後很後的。

眾人愕然,想不到像我這樣的馬屁精,居然如此坦白。不過我馬上打了圓場,補充了一句﹕「我愛不愛國,愛不愛港,是一回事,不過我同你們一樣,都不喜歡民主派,也是事實。所以我們雖然沒有共同喜歡的東西,但卻有共同不喜歡的東西,也可以成為同一陣線。」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