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7月31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7月31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港交所前CEO 不懂小學雞常識(2014/07/31)
港交所前CEO 不懂小學雞常識
2014年7月31日
【明報專訊】前天本欄說過,很多股票界老行尊「連公司市值也不認識,只是看股價來決定一隻股票貴不貴,即是說,10元的股票就是貴,毫子股就是廉,諸如此類。」




其實,別說是股票經紀了,就算是港交所的行政總裁,都有不懂得這小學雞常識的,這人就是當年的鄺其志是也,所以才會發生2002年的仙股風暴,也導致了他的下台。由於我正在撰寫新版的《炒股密碼》,其中單單是香港的股票史部分,已經增寫了幾萬字,剛剛寫到仙股風暴的部分,便記下一筆了。

天下蝗蟲一樣蝗
為什麼要這麼用心機來寫新版呢?因為準備出內地版嘛,其實還要寫日本版的《理財密碼》,但真的寫不來這麼多的書!

我有一個很久很久沒見的朋友,當了空姐,在她的臉書上寫﹕「飛機上總有不關手機的契弟蝗蟲或港燦。」我想,她應該沒有飛過歐洲內陸線。

我常常在歐洲乘坐內陸機,講手機的鬼佬,多過「契弟蝗蟲或港燦」好多啦,不但如此,簡直還多過坐大陸內陸機?w。有一次,有一個三十歲左右的鬼佬坐在我的旁邊,起飛前大發信息,我出言阻止,這位鬼佬竟然問我有沒有坐過飛機,我懶鬼理他,按鐘叫空姐,他才死死氣把手機關掉,還拋下了一句﹕「我是怕了你這個麻煩友,才關機的。」

所以呢,我並不反對「契弟蝗蟲或港燦」這種說法,只不過要補充一句,其實鬼佬都是這樣子,如果仇中的人,請也千萬別崇洋,如果你去外國去得多,將會發現天下蝗蟲一樣蝗!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