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7月9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7月9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升得「鬼鬼祟祟」的股票(2014/07/09)
升得「鬼鬼祟祟」的股票
2014年7月9日
【明報專訊】在我的投資組合之中,有一隻股票,在這個月來,無聲無息的升了一倍,這就是高誠資本(8088)




它是升了一倍我才發覺的,因為我用的報價系統是「霸才」,它在不久前的系統升了級,在升級之後,不但使用不方便,而且常常「輕機」,可以看到的圖表往績少了好幾年,而且更加難以儲存以往使用過的界面。於是,結果就是一些我本來常常追蹤?的股票,只要一不留神,不去日日察看?,便會「忘記」了。

為什麼我繼續使用一個如此差勁的報價系統呢?皆因我預付了一年費用,想取消也取消不了。這好比我的某位朋友,預付了三年家用給女友之後,在下個月,女友便改投新歡了。

而我之所以使用這系統的原因,得要追溯到當年我在蕭若元的「天網」打工,和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天行國際(0993)的前老闆)和他的弟弟張德貴在同一個辦公室,當然要使用他們的系統,捧一捧場。

有消息不升 無消息慢慢升
話時話,張德熙是金融界中,少有的型男,我還是他另一位弟弟傅聲的影迷?w,最喜歡看他主演的《花心大少》。

說回高誠資本,可能有讀者問﹕「喂,跌的股票你就猛唱,這一隻升的股票又不見你講?」

其實,高誠資本這股票,我講過了好多次,不過是在列舉我的投資組合的內容時,鬼鬼祟祟的一併列出了。講得這麼鬼鬼祟祟,相信很多讀者都留意不到。但是,它的上升,也是升得很鬼鬼祟祟,有消息時不升,無消息時,才慢慢的升,完全不入十大升幅,我也是在前兩天才發現。這叫做﹕A watching pot never boils。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