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7月9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7月9日

投資一周:巴閉隱世股神


■筆者持有的百本醫護昨日勁升,終於吐氣揚眉。


先前的日子,炒股並不順利,輸了好多隻股票,在昨天,終於吐氣揚眉,有了一隻勁升的股票,就是百本醫護(8216)

常提供贏錢貼士
這股票是在市況最差時招股,所以結果只有一個,就是「圍乾」曬,誰知時來風送騰皇閣,在上市的昨天,新股的淡風已經扭轉了,變成了強風、烈風,所以它也就像吃了威而鋼般,勢如破竹,怒升幾倍。我看這股淩厲的氣勢,這股票很可能將會成為今年的創仔新股王。

我是本著人棄我取的精神,才去申請百本醫護的配售,這就是股票上的相反理論。但為甚麼圍乾曬的股票,我也可以拿得到配售呢?原因很簡單:它的book runner是華富嘉洛,而我是華富嘉洛的長期大客,我去入飛,它肯定要給我面子,給我一點股票,去應酬我。

這個面子可不是我開始寫作,並成為了「周顯大師」之後才得到的,而是十年如一,從來如此,江湖地位從來都是有的。

我憑著我的飛士,拿了180萬股,昨天試盤時,升了四倍,經紀打過來,問我怎樣辦,我很豪氣地回答:「我這些長線投資者,當然是中長線持有,不會短炒即日鮮!」

誰知經紀反駁說:「喂,你入飛時冇入足錢,家陣欠緊公司幾十萬,你一係入錢,一係沽貨,還清條債,先至坐得舒服喎。如果唔係,坐到半路中途,call你孖展,咁就唔好啦。」

我的氣勢頓失,唯有回答︰「好啦好啦,怕咗你先怕米貴,欠債還錢,畀你discretion沽20萬股,還清條孖展數先啦。」

以上這位經紀仁兄,就是在我的股票著作中常常提到的J君,不但教懂我炒股票,而且在這十多年來,不停的為我提供贏錢貼士,真的是隱世股神,所以,朋友們都叫他做「阿神」。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