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8月21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8月21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一直在等美麗中國
2014年08月21日


標準資源昨飆升7.5%,圖為其年報。



我研究「美麗中國」(706)這隻股票已經有一段的時間,這當然不是我獨自的研究,而是有線人提供的資料。

在前兩天,我忍不住揪著了線人,找他出來談判:「喂喂喂,隻『美麗中國』等左咁耐,鬱都唔鬱,咁點先?」

線人懶洋洋的說:「依家你是不是輸錢先?」
我說:「無,不過成日都?0.37元的位置,唔上又唔落,好悶?。」
線人說:「咁你有無睇過王晶拍?套《賭俠1999》先?」
我說:「有又點?」
線人說:「劉德華同張家輝講:『你想悶悶地咁贏錢,定係想好刺激咁輸錢??』」

我說:「仲使問?梗係想贏錢啦。」
線人說:「咁咪係囉,既然買了沒輸錢,即是我沒有老點你啦,只是時辰未到?,當時辰一到時,不升則已,一升沖天,股票呢家?,係咁?啦。你隻『標準資源』(091),都是買了幾個月之後,磨來磨去磨了好耐,先至爆升啦。」

我說:「真係唔夠你講!」
其實我都是看中了這間公司的背景是盛邦系的史偉,實力雄厚,再加上項目概念吸引,而且股價又不算高,才會推介這股票。

但當等了太久時間而未有收穫時,不管多麼有信心,也會有點心裡動搖,這也是情理之常的事。要做到悶悶地而贏錢,真的要克服很多的心魔,才可以做得到呢!

話說今年港姐大熱門「清純?芝」Sabrina是我朋友旗下藝人,我認識她也有好幾年了,可惜她因為合約問題不能解決,所以被迫退選,她當然是既沮喪,又傷心。

其實,我的朋友對於那份合約,根本就沒有所謂,當日「清純?芝」沒有通知他,逕自去參選。

不過,當她被TVB揭破後,馬上和朋友談條件解約,朋友也馬上應允了,也已經找了律師辦文件,誰知TVB要在晚上12點前解決,連文件也辦不及了,於是她只有灑淚而退選。

朋友嘆氣說:「其實我都很想她當冠軍,因為她當選了,我的好處才最大。」

我也嘆氣說:「我都想有個港姐冠軍朋友,唉,真令人失望!」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