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8月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8月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贏錢就去當農民
2014年08月07日


發改委主要是制定國家政策,圖為主任徐紹史。



近來我買得比較大手的細價股,其中一隻是「國藝娛樂」(8228),已經在本欄講過好幾次了,另外一個則是「標準資源」(091),一共買了兩千多萬股,直至上星期,也還在繼續購入著。

「標準資源」這股票,我在別的地方提及過,但是提及的方法,只是傳道式的「不要問,只要信」,卻從來沒有認真的分析過,今次是第一次。

這公司有一個安徽省煤層氣業務,對於這個項目的價值如何,我自然沒有這個能力去作出分析。

不過,它已經把儲量評價報告向國土資源部備了案,而且,重要的是:未來將上報至發改委,再按有關指示展開工程,標誌著部分合約區經已開始由勘探階段轉入實質開發階段。

發改委的全名是「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職責就是制定國家政策,指導經濟體制改革的宏觀調控部門,真的是此馬來頭大。

如果從炒股票的角度去看,一個項目搬出來當生招牌的地位愈高,其成本也愈高,而成本愈高,更加需要更大的利潤,才符合投資大、回報也要大的預期回報率。

現時這公司的市值是幾億元,我相信,如果出動到國土資源部,以至於發改委,它的煤層氣業務也應該有相對的規模,沒有幾十億元的價值,點搞咁大個棚、戴咁大頂帽呀?

其實,在近幾年來,「標準資源」經過了兩次的供供合合,已經嚴重的貨源歸邊,現價已升高了幾倍,都完全沒有阻力,只視乎幕後人的胃口有多大、炒股的本錢有多雄厚、炒股的決心又有多強,究竟有沒有這個決心去食水食到盡,如此而已。

我手上持有一千萬股「國藝娛樂」,以及兩千多萬股「標準資源」,我的目標是,這兩隻股票加起上來的話,都應該足夠我完成心願,買一塊農地,去當農民吧?

話說我一直以來,想買一塊農地,專門種植高級食材,以及用最貴的方法,去養豬養雞,以供自己食用。

誰知道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朋友時,個個都要買我農場的產品,所以我打算贏了一筆錢,就去開農場、開雞場、開豬欄。

不消說的,農場將會附設一間餐廳,自種自吃,就像加拿大的Eigensinn Farm。所以,如果這一次贏了錢,我就當農民去!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