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9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9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美女進場買恒寶
2014年09月10日


恒寶股價近幾日有異動。圖為其網站。



我曾經預測過,「恒寶企業」(1367)是今年的主板新股王,皆因它的市值太低,細細隻容易炒,很容易便炒到飛天了。

結果呢,它在上市當日,最高曾升46.1%,見0.76元,惟收市報0.52元,無升跌。後來的日子,還掉頭下跌,跌穿了招股價,跌至0.495元,真的是驚嚇到了極點。

然而,在驚嚇過後,當大家都對它絕望了之後,它竟然又來一招「回馬槍」,急炒至0.75元,殺股民一個措手不及,簡直是有如羅家英在《大內密探零零發》的所言:「好難捉摸呀!」(然後忍不住偷笑,滑下了假髮。)

經過了這一陣短暫的急炒,它的股價又慢慢沉寂了下來,但到了這個時候,我自信已經捉到了它的路數,不外是玩周星馳的「你估我唔到」?。於是,我開始進場,買入這股票了。這大約是一個月前的事。

問題在於,由於近期買進了的股票太多,我的倉都爆爆地,所以沒財力大買特買,於是,我的解決方案是:叫美女進場。

我把這「貼士」給了美女,美女贏了錢,豈不是和我自己親自贏,可以得到同等分量的utilities嗎?最少我可以威威認叻,也給我本人帶來了很大的utilities呀!那麼,那她用她的錢買了,就同我用自己的錢買了,有著同等的分量。

再說,她有錢,我沒錢,她有倉,我沒倉,好股票留給有錢人買,窮人只能在旁邊看,乾流口水,這是舉世皆通,天經地義的事。

或許可以這樣說:美女都是唔輸得的動物,如果我把這股票的貼士給她,這股票是非得要贏不可的。事實上,我把這貼士說出來的時候,原文對白是:「這股票會上到1蚊,1蚊先至好沽!」

最後要提到的,是我當然不是單單憑著「你估我唔到」,就戴著鋼盔,飛撲進場去買這隻股票,而是看它的盤路,在上市之後,最多只是派發了小量的股票,而大部分的股票,仍然是在「強者」的手上,不向上大炒一輪,怎去把股票沽出呀!

近幾日來,這股票有著異動,慢慢升到了0.65元的水平,我的等待終於有了少許回報,也有了20%左右的利潤,但我仍然同美女說:「別要沽,等它升到1蚊再說!」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