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9月3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9月3日

投資一周:死?標準資源


■標準資源煤層氣礦處於安徽省,在富裕地區的天然氣資源,是絕無僅有的。資料圖片



我是在《壹週Plus》的專欄,首先推介標準資源(091)這股票,後來在很多個專欄都推介過它。

我並不知道,究竟在本報「投資王」比賽中領先的那兩位讀者,是不是因為我的推介,才會下注買進此股,但我是第一個把它發掘出來的人,卻應該是錯不了的事實。

在標準資源大升後,《壹週刊》邀我拍攝一個視頻,去解釋其升因,但一來我並不喜歡視頻,二來在這個萬惡的資本主義社會,我不做沒有經濟效益的事情,因此,我推卻《壹週刊》的視頻邀請,卻把故事寫在這個有稿費收的專欄。

新歡似有大動作
標準資源的主要資產就是它的煤層氣業務。內地有很多煤層氣,也有從外國買進,標準資源煤層氣礦的特別之處在於它位處中原地區的安徽省,開採時運輸成本可減至最低,在這個最富裕地區的天然氣資源,是絕無僅有的。

第二個值得注意的細節,是它不但在國土資源局備了案,且還上報發改委,在以後按發改委通過之開發方案,開展開發生產工程。發改委的權力之大,人人皆知,這將會是中央政府表明將大力支持這項目。

日前,它宣佈有1.24億元的虧損,但股價不跌反升,皆因這些虧損,其實只是當年買進這個煤層氣項目時,所作出的撥備,並不是真金白銀的虧蝕。

如果日後證實了這個礦的估值,反而可以把新估值再加上去,就會變成巨額利潤。

簡單來說,這應是過百億元市值的股票,現時卻只有十多億元的市值,這就是我死持著它,一股都不肯沽出的理由。

至於我最新買進的股票則是富譽控股(8269),根據它的財技動作和股價走勢,相信很快就會有大動作出現,所以手上一定要買進儲備存貨,絕對不能錯失這個賺錢良機。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