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10月15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10月15日

投資一周:剛賣殼的筍股


■筆者推薦一隻筍股,是受惠國策的協鑫新能源。互聯網


作為一位專業的投資者,我深切地明白,一隻股票貼士,也即是一個投資股票的機會,要去評定它的優劣、是不是一隻好貼士,除了其升幅之外,還要顧及很多的其他因素。

所以,我常常說,一隻升10倍的股票,不一定及得上一隻升五成的,這種說法,是不是很玄呢?其實答案很簡單,一隻沒有成交的垃圾股,買了後它不炒,就只有等坐艇,因此你不敢買太多的錢,就是明知它將會升10倍,由於它沒成交,你也不可能買到很大的數量,所以,縱使升10倍,你也贏不到大錢。反之,如果是一隻藍籌股,就是升五成,但它有成交、有基本因素支持,你可以100萬元、1,000萬元的買下去,縱使只升五成,也足夠和味了。

協鑫新能源貨源歸邊
正因如此,我一個星期可以推介三五隻細價股,但一年最多只能找出幾隻藍籌股或二三線股,而剛剛找出來的一隻筍?,就是協鑫新能源(451)

如果要分析基本因素,我可以大膽的說,協鑫新能源幾乎有著所有的優點──剛賣殼,是逆向收購,買家是非常有實力的保利協鑫(3800),注資的光伏業務是中央政府支持的,收購完成後,股價一直向好,在上星期剛剛配了一次股,還有消息說,它馬上要開車,目標是升1倍,而且一直有成交,可以任買你想買的數量。

如果要論到缺點,它只有一個,就是在收購完成之後,它的股價已經升了不少,已經不是飲頭啖湯了,在最平價時買入了。現在我們要買它,就是食二圍,要買貴貨了。

究竟以上的所有優點,能不能蓋過食二圍這個唯一的缺點呢?根據線人的說法:「貴買貴賣?,你睇個走勢,擺明未升完、未散貨,仲有排升啦!」我的專業判斷是:它升不升,我實在不敢說,但是沒派過貨,即是貨源仍然是歸邊的,這卻是可以肯定。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