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0月1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0月1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股票偵探破解富譽控股
2014年10月15日


富譽控股早前購入8艘貨船。圖為公司網站。



在不久前,我曾經在本欄評論過「富譽控股」(8269),說它神神秘秘的,作出了一宗大型交易,就是購進八艘貨船,但卻並沒有明言收購價,只知道它的代價是以每股0.2198元兌換價發行的可換股債券,而傭金是1千萬元,而其對手則只有一個英文名字「Southernpec」。

於是,我用偵探式的手法,去指出它的對手就是大名鼎鼎,年營業額幾百億元的大型國有企業「南方石化」,而從其傭金去判斷,其交易額一定不會少。這股票在後來,曾經最高升至0.445元的高位,但後來,股市在經過「佔領香港」的蹂躪,它的股價也隨著大市,跌了下來。

跟著,在上周五,它又受美股的暴跌。在兩重打擊之下的這一天,「富譽控股」刊出通告,首先確認其交易對象確是「南方石化」,繼而公布交易金額是2億美元至2.5億美元之間,這是它的市值3倍左右,可算是非常重要的收購行動。

但也許是因「佔領香港」關係,所有股票走勢都不佳,於是連帶這一宗好消息也刺激不到「富譽控股」的股價,真的可說是時也命也。

不過,短線而言,這重大利好消息雖沒有作用,但是中線看來,我仍傾向相信,這公司應已經是被「南方石化」逆向收購了。如果「股票偵探」周顯大師在這一宗案件,再一次破了案,也是猜準了,相信它的股價又會展開第二次的升勢了。

由於我辭寫某報社論,空下一些時間,因此決定開一個通識課程,主要內容是從哲學講到科學、生物學、政治學和經濟學,初步是以極平價格作招徠,學生半價,以普渡眾生。

我的課程經理人Phemey問:「開廉價通識課程,為何你會做這麼笨的事?」

我說:「我的形象太差,要粉飾一下。」
Phemey說:「我覺得你的形象很好呀。」
我冷冷說:「我和你的標準不同,我的要求是很高的。像我這種偶像派,是很重視形象的。」

至於這個通識課程的詳情,要Phemey計過數後,才可以通知大家,因為利潤將會十分薄,一旦計錯數,就會蝕本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