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11月12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11月12日

投資一周:任開價的股份


■想炒股票贏錢,除了眼光,最重要的一點還是運氣。


我大約在三個月前,開始大力推介志道國際(1220)。當時,是以財技的角度著眼,發掘出它的潛質,一來是相信「重組股票必有一炒」,二來是發現它有大量本來是以股代債的可換股債券,忽然間全數換成了股票。

我從而推斷,其中必有陰謀,因而大量買入,買了接近1,000萬股,同時大力在專欄唱好此股。

然而,可能是因為佔中的關係吧,在我買入兼唱好之後,這股票的股價跌了兩成以上。但我仍然是死不悔改,一股不沽,終於,在兩個星期前,它突然爆升了兩倍,距離我的入貨價,也升了一倍以上,為我賺到了不俗的利潤。

晶片技術獲國家承認
在兩天前,它發出了通告,原來注入晶片技術項目。這種晶片,適用於身份證、信用卡、手提電話、支付終端,以及各種網路設備、各種伺服器等等。重要的因素是,這技術是由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及國家資訊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交給這公司去辦的。

更更重要的是,中國國家發展委員會和中國人民銀行批准了,它可用於電子支付領域。

如果用日常語言去說,晶片技術本來是西方的科技,現在中國人自己發明了一套,我估計,將來全中國都將會使用這一套晶片技術,來作為標準,而這套技術,已經被中國最重要的權力中心,即發改委和人民銀行所承認了的。

以上的牌面,應該是近期從來沒有見過的最大型項目,如果論到刺激股價的能力,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任開。

我認為,這一次的投資,應該可以為我帶來好幾倍的利潤。我當然對外宣稱是因為我的眼光獨到,挑中了好股票。但是,我作為一個資深炒股人,當然不會不知道,要想炒股票贏錢,最重要的一點,是運氣,但這一點,卻只能心照不宣。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