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2月5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2月5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雪中送「股」 也要回家做研究(2014/12/05)
雪中送「股」 也要回家做研究
2014年12月5日
【明報專訊】在之前的日子,股市暢旺,細價股亂炒一通,我幾乎每天都收到幾個報料電話,股票貼士多到聽唔切,也正因為貼士太多,所以也不特別珍惜。但是在「佔領」之後,股市淡靜,無人炒股,我差不多幾天才收到一條股票貼士,所以,當昨天有線人來電,告訴我一隻股票貼士的時候,在百忙中的我也禁不住同他講了一大輪電話,以示感謝他雪中送「股」。




這位朋友給的貼士,就是中國多金屬(2133)。他的理由是:「3年前兩個2上市,家陣3毫7,你話係咪好抵博?」

我作為專業收風者,第一個問題是:「是你收回來的風,還是自己的個人研究心得?」不可不知,這個問題是收風的必答題。

他的回答是……不肯正面回答,只是說:「料已經畀?鬻A,你鍾意買就買,唔鍾意買就罷就,唔好阿之阿佐。」

於是,我唯有自己回家做研究,研究結果太長,下刪一千字,不贅。
鐵船才夠硬淨經得起風浪
日前,我同某位大孖沙吃飯,這位大孖沙是非常疊水之人,疊水到什麼地步呢?大家在八卦雜誌上,看到的富豪們,所買的意大利豪華遊艇,那些名牌子,在他來說,不過是小兒科而已,因為這些玻璃纖維的所謂豪華船,在他而言,不過是「膠船」而已。

真正的高級貨色,必須要是鐵船,才能經得起風浪,坐起來又穩,當然,價錢也貴了很多,而且油錢也貴了很多。不過,總之,坐膠船的所謂「富豪」,就係無卡士啦。這正如我的科幻小說《碳六十之劍》的卓滅仇,坐的就是德國的Lurssen鐵船,咁先至夠威嘛!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