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財智語陸 - 陳永陸 2015年1月2日

財智語陸 - 陳永陸 2015年1月2日


財智語陸:炒落後要睇位落車


■買入落後H股博AH股收窄差價,要識睇位落車。 資料圖片



踏入2015年先祝各位投資者股運亨通。回顧過去一年,港股表現未算太突出,反而A股一枝獨秀。我去年的策略側重在A股相關的ETF、基建、內險上,整體上算是豐收的一年。至於今年,我認為重點仍是看策略部署。

以目前環球資金流轉步速極快及市場財經資訊爆炸的年代,很難單靠目前客觀形勢去做一年預測,我會以季度形式作部署。早前提過,未來AH股差價太闊是一個可以炒作的主題,以前日的收市價計,A股已創近四年半新高,但反觀H指仍未回到2013年的高位,H股明顯落後,有看淡者會認為A股太瘋了,若AH收窄有機會是A股大幅回吐。

油價跌定 油股有驚喜
目前內地經濟表現處弱勢,內地放水機會仍高,故支持A股續可炒作憧憬,但我預計A股就算出現急回,反是炒波幅的機會,而AH股要收窄差價,相信會以H股回升去完成,而在農曆新年前會持續升勢。

但要留意港股沒可能一口氣抽上,業績期相信會有獲利盤借好消息出貨,故若在1月買入落後H股,都要睇位落車。儘管H股會借好消息回吐,但3月又有兩會,那時很大機會炒政策市,基建、醫藥、內險、新能源股等會再成為市場焦點。至於大落後的傳統指數股,我認為會有反彈,但不會太強,反而久跌的油股在油價喘定及技術超賣情況下,會有驚喜表現。整體而言,除非外圍有突發事件,否則1月份整體港股仍可望扭轉之前弱勢,早前急升的強勢板塊恐有沽壓,資金會換馬至落後H股。

陳永陸
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財智語陸 - 陳永陸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