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5年5月8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5年5月8日


碧生源新動作撐股價
2015/05/08 08:41:22
網誌分類: 經濟
股市調整之際,亦有部份股票不願隨波逐流,除了周三本欄再介紹的遠大中國(2789)外,另一近年新寵碧生源(926),則出現「過山車」現象。

我年前最初在本欄介紹此兩股時,股價都在谷底徘徊,之後,股價甚至曾繼續下跌

,表面上令人灰心失望。然而,物超所值的股票,始終要反映其實際價值,兩者後來都大升特升,其中,碧生源由於業績理想,一度勁升400%。

不過,我近期預測遠大股價,效果卻勝過碧生源,遠大康老闆對前景充滿信心,堅持賺少派多,在「一帶一路」大氣候下,這個被習近平親自肯定不畏難「走出去」的集團,投資者對它更有信心了,股價挾?十多厘股息及很可能加入深港通的優勢,走勢持續轉強。

有朋友說,我近一年在本欄介紹碧生源後,其股價往往急升,不是更成功嗎?然而,股價炒升一兩日便無以為繼。雖然我提醒讀者勿高追,但參考本欄的讀者,卻可能高價接貨,使大炒家有機會炒高出貨。

大股東增持可收集
碧生源的管理層長駐北京,只偶爾來港推介業務,會見投資者和分析員,對於股價大波動也不大了了。唯一的解釋是市場流通貨源有限,炒家只要收足貨,便可把股價舞上舞落,令到碧生源變成典型「炒股」。

碧生源的減肥茶和常潤茶(通大便),在內地的市佔率都居於第一位,是第一號品牌。經過近年有效控制廣告開支,碧生源恢復盈利及派息,我預期今年盈利續有一倍增長。此外,碧生源開始推廣新的花果茶,及代理減肥西藥,都是本少利大生意,前景亮麗,因此,管理層更應小心保護品牌。

大股東趙老闆似乎想出了一個穩定股價的辦法。日前,公司在聯交所發表「內幕消息」,謂大股東把手上大部份股票按給金融機構,套現後部份錢將用來增持碧生源股份。不過,市場對大股東抵押股票有不同解讀,股價又大幅波動。

我認為,若果大股東持續在市場增持,將有助提振市場信心。1元大約是碧生源每股資產市值價,也是給予高管購股權的供股價,亦是準備發行新股收購北京某腫瘤專科醫院的發行價。既然大股東準備增持,當股價又跌至90餘仙,應是收集的機會了。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