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摸魚手札 - 渾水 2015年5月8日

摸魚手札 - 渾水 2015年5月8日


摸魚手劄:股票飯局的小故事




股市日日跌,所以我也有執一執倉,策略性減持一下股份,同時又見跌買入了一些新股。雖然個市連跌,大路估計都是跟A股下跌。話雖如此,我的孖展卻沒有減,所以這一次到底成魔還是成仙真是一線之差。不過身為一個全職炒家,都是馬照跑,舞照跳,風照收,飯照食。既然市況這麼差,

那我就分享一些關於飯局見到的小故事。

渾水記得幾個月前網上流傳了一段錄音,大致上一名男子,變女聲冒認啟用電話服務,非常搞笑。

剛好,今日渾水又出現在最多風收的飯堂吃飯,坐對面枱就活生生見到一個「怪咖」,明明是一個高大威猛的男子,卻壓底了聲線變音講電話落盤,我和朋友面面相覷,大致估到是甚麼回事,不過我們忍笑也忍得好辛苦。

又食食嚇飯途中,對面枱有一個專業投資者跑過嚟搭訕:「喂!我隻嘢無啦啦多咗2千幾萬。你哋頭先個個輪住去廁所,係咪全部借尿遁入貨?」和我同枱的幾位朋友都曖昧地陪笑。

同枱食飯,各自修行,大家雖同坐一枱,但個個入貨出貨。甚至,連對面的大炒家都會過嚟搭兩嘴。

一個trading day的下午,一群人可以既食飯,又互通消息,兼social打牙骹,再炒股票,所以這班金融才俊真是好懂得善用時間。這樣的炒作氣氛,大家都忙著賺錢,所以我覺得個市還是幾樂觀,有得炒下去的。

下隻潛在賣殼券商股
證券股可以賣的都賣得七七八八,尤其是最近賣出的華富(952),對家可謂非常厲害。如果要追落後的,那就只好向剩下的滄海遺珠下手。新華滙富(188)現在市值只有17億多,幾日前都宣佈以先舊後新配售新股,兼擴大後股本12%,較停牌前折讓16%,算幾進取,逼近一般性授權上限。

這一次配售是以先舊後新形式進行,而不是單純的配新股,好處在於比較快,這手貨可以先落入配售代理袋中進行分配,再替大股東補回舊股。如此推測,也許好事快近了。

追溯到上年12月,新華滙富主席等人向Sunwah鎖定的股東收購股份,這個操作可能是鋪路賣殼的第一步。現在,只差在幾時有好消息跟尾公佈,以及假如賣殼當真成事,整個交收方式又如何進行,新主的真身又是哪路人馬。

渾水
http://www.facebook.com/muddydirtywater
本欄逢周五刊登

渾水
摸魚手札 - 渾水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