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6月2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6月2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有誰願借漢能孖展﹖ (2015/06/02)
有誰願借漢能孖展﹖
2015年6月2日
【明報專訊】漢能薄膜發電(0566)故事發展,就像一部曲折離奇的偵探片,有?很多不同的線索,而且很多還自相矛盾,不知那條線索是真,那條線索是假,例如說,中國華融

資產管理公司究竟有沒有借錢給它呢?主席李河君究竟有沒有抵押股票呢?這些都是不解之謎。







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一個正常的金融機構,絕對不會借錢給股價已經炒到飛天的漢能薄膜發電,因為風險實在太高了。任何一家金融機構的高階主管,如果批這一單「窿」(loan),隨時被人炒魷,也一定過不了credit control,所以,當我看那些報道,說李河君把股票抵押,去借錢炒股票,我就想笑﹕你估借咁大筆孖展,真係咁易咩,你又當?曭鷟躂鷚c係傻既咩,隨時跌九成的股票,都會貿貿然借出去,好似我?]D散戶咁,借十萬八萬孖展咁容易?

查漢能貸款 必先睇通政治
所以,每宗貸款的背後,必然也有一則故事,只是我們不知道其內幕而已。當日梅偉琛告訴我﹕「呢,那筆20億元的漢能貸款,咪就係用貸款來?D股票番來,用來沽空架囉。」

跟?我看報,見到證監話查漢能薄膜發電,嘿嘿,究竟調查重心是在間公司或李河君的貸款和押股呢,還是在大跌當日有沒有沽空,沽空又是否合法呢?

總之一句﹕這隻股票是政治股票,要知道其故事,一定要睇通政治,知道很多內幕,先至做得到。

那天上大陸網,看到一本書,叫作《35歲前要學會讓錢養你》,作者是……周顯。?!我幾時寫過這一本書?不過,當年我寫《五胡戰史》,寫了一半爛尾,都有人續完,跟?又有人冒名寫了一本《魔琴香車》,仲有人話係我的成名作?w!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