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6月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6月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炒日東科技嫌賺得少
2015年06月05日


日東科技市值不到5億元。圖為其網頁。




「日東科技」(365)這股票,是由一個無寶不落的財技高手,向一位美女提供的。大家知道,財技高手和美女這兩者,雖然不排除在很多方面都有可能很合拍,但是在股票討論這個範疇,卻很難以有效溝

通,皆因美女雖然大都喜歡在股市上贏錢,卻很少會有心於研究股票。因此,財技高手向美女提供了股票貼士之後,往往採用「不要問,只要信」的形式,只講冧巴,不講原因,因為懶得去解釋也。

通常,美女遇上這個情況,便會致電給她們心目中的偶像,就是風度翩翩,學識廣博的股壇偶像,周顯大師。

當我們去通這一通電話的時候,「日東科技」已炒了兩天,我也給了她專業意見,就是強烈建議買入。掛線之後,我相信我致電給經紀入貨速度,遠遠的快於美女用網上買股票速度,換言之,我比她更早買了這股票。

這公司市值不到5億元,有一盤賺錢的生意,還有幾千萬元現金,股權集中……但最重要的是,這位財技高手提供的股票,隻隻新鮮隻隻金,無寶不落,無一不中,我當然是不用考慮,馬上跟風入貨了。然而,過了幾天,我和美女又通電,赫然發現了,她已沽出這股票。我心想:「還未到價噃,我諗住贏幾倍先至賣,家陣只賺了它三幾十萬,邊夠喉呀?」不過,線人既已沽貨,我也只能夠忍痛止賺了。

誰知前兩日,同另一位炒股高手碰面,問他的心水股票,他居然也是說這隻「日東科技」。我說:「我一早沽出。」他說:「我現在才買,我認為現在只是熱身,好戲還在後頭。」我的心裡很是混亂,腦交戰著,馬上致電給那位美女:「喂,你為甚麼沽出隻365,是你那個friend叫你沽的嗎?」

美女的回答是:「佢無講呀,不過,我見它升得咁急,咪沽咗先囉。不過,我見它近來的股價企得咁硬淨,啱啱又想買番。」「嚇,你唔早講?」美女反說:「你唔問,我點講?」

我從來不和美女爭拗,皆因我以前上李天命的語理分析課,他很明確地教導學生:千萬不要和女人講邏輯。我從而推論出:千萬別要和女人爭辯。亡羊補牢,我的解決方案是:趁這個股價鞏固期,吼位慢慢儲貨。我和炒股高手朋友聲明了:「大家要有秩序的去慢慢買,千萬不要互相踐踏,掃高曬啲貨!」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