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8月1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8月1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熊市方見真功夫 (2015/08/14)
熊市方見真功夫
2015年8月14日
【明報專訊】那天同不炒股票的朋友陳凱文通電話,我說,其實我最憎股市大升,因為只要股市平穩,不大升也不大跌,我時時都有錢?M,長?M長有。但如果股市大升,意味好快也會

大跌,反而會死好一大段時間,連累我也死了,就像現時的情?。







我說:「當大牛市時,就算是最茂利的茂利,都可以賺錢,而且是賺好多好多錢,因為他們夠勇嘛,我反而太保守了,賺得沒他們那麼多。」

正如我的一位莊家朋友,上年炒了42隻股票,他在熊市時,完全無莊家落場,也沒有什麼散戶的時候,都可以隻隻執幾百萬,少吃多餐。他也最憎牛市三期,他的說法是:「在牛市三期,那些唔夠水平的莊家都出來?M食,分薄曬市場的錢,反而不及衰?鶧}時,市場得我一個?M錢,仲爽!」

牛三多莊家 分薄市場資金
話說股災發生了幾日後,他很輕鬆地說:「呢幾日雖然?M唔到錢,但係股價落??薄A同?矕艄D傾刁,他們的開價都低曬啦,仲好做過以前?w。反而先前股市咁好,個個殼主獅子開大口,只有傻的莊家,先至會去接呢?囓芛N。」

這好比我常說,如果我是李嘉誠,一定會有?灟禷雅臐A點解我叻過其他地產商咁多,但其他人都可以賺到咁多錢呢?因為搞地產,他可以把成本壓到最低,例如改變土地用途,控制低廉的建築成本,而且他玩貨如輪轉,他的競爭力是最強的,如果遇上熊市,他將會是最遲倒下的一間。

但是,當遇上樓價的大牛市,那些囤積居奇,不賣樓等樓價升,不計成本,貴買更貴賣的發展商,都可以賺大錢。所以,當樓價開始下跌的時候,才會見到李嘉誠的真功夫……不過,大家也必須要記住,當熊市三期來臨時,就無論邊個,幾叻都無用!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