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2月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2月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美軍在伊拉克的軍紀
2016年02月05日


美軍在沖繩和韓國等地駐軍。(資料圖片)




話說在1月29日,兩名聯合國官員公布了多宗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在中非共和國所涉嫌的性侵犯案件,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未成年少女。

在現實世界,軍人和性侵犯是分不開的,美軍在沖繩,在韓國駐兵

,不時有強姦的案件,二戰後美軍駐紥中國,正因強姦了大學生沈崇,令到美國和國民黨政府聲名狼藉,形象大失,為共產黨在後來的勝利帶來了極大的助力。

我有一個朋友,叫「陸建廷」,是個富二代,三十出頭,本來是個律師,現正為家族生意搞上市,筍盤也。他是個旅行家,走遍了七大洲、地球三極、共109個國家,而且不是普通的食買玩「杜如風式」旅行,而是深度旅行,深入民間,甚至是鄉間,和當地人談話聊天,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以及政治經濟,好比當年環遊世界兩次的羅傑斯。

我問陸建廷,美軍在伊拉克的軍紀怎樣?他的回答不如我的所料,當然好差啦,蝦蝦霸霸,強姦時不時都有啦。我搭口一句,美軍是雞蟲,在伊斯蘭世界嫖妓,而且還嫖雛妓,是常識吧。(按:「美軍」如果用寬鬆的定義,還包括了各大私人公司聘請的「保安」,即是僱傭兵,除了美國之外,也有中國的,因為中國是伊拉克的第二大投資者,這是美國人常說的,中國人不去打仗,卻在背後檢便宜。我則說,這是支持美國人侵略的「合理回報」。)

我說,我的報館有兩位記者,好想到伊拉克做實地採訪呢,我也已經為他們找到了贊助商,足以支付其支出。我就是想報道美軍的軍紀,因為這是從來沒有人報道過的角度。

他說,你千萬不要這樣做,一來,美軍並不是人咁品,二來,你在伊拉克的人身安全,還是要由美軍來保護,你去伊拉克,除非被綁架活捉,播到電視,勒索斬首,死亡的機會並不大,但如果你同美軍翻臉,幾個小時也活不了。

本文的主題並不是說,美軍的軍紀很差,反而,我告訴大家,在全世界有史以來的軍隊之中,美軍算是最好的,名列前茅。原因很簡單,因為美軍的薪水,也是位於全世界的前茅,因此,美軍要發洩性慾,用不著強姦,嫖妓就可以了,事實上,美軍是史上最喜歡嫖妓的軍人,正是因為他們的薪水最高,付得起錢。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軍人、戰爭、外國駐軍是多麼可怕的事,很多時是在手機新聞上看不到的。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