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11月21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11月21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我對港獨的看法
2016年11月21日


早前曾有反港獨遊行。(資料圖片)




我在3年前已大講港獨問題,但直至今天仍有不少民主派政客認為港獨不成氣候,是偽命題。這些政客當然胡說八道,因他們一來想為自己撇清,不要使人誤會(或發現)自己所言所行促進港獨,二來作為民主派

成員,也樂見中央忽視港獨,令港獨坐大,對自己的形勢大大有利。

在不久前的調查,說有17%香港人支持港獨,首先17%已不算少,在比例代表制下,已經足以令到支持港獨的議員,進入議會,如劉小麗、梁頌恆和遊蕙禎。

其次是在中央政府武力壓港,有解放軍駐紥,而且還有經濟掛鈎,隨時可以斷水斷糧等等不可抗拒的因素支持之下,還有17%的香港人支持港獨。如果沒有以上的利害因素,而是港人可以自由心志,完全沒有成本和損失地自決獨立與否,相信香港人有70%支持獨立,也許還不止。

所以,民主派故意淡化港獨問題,是欺騙公眾,而建制派也不敢真正地說出支持港獨的人是如此之多,則是為了避免「為匪張目」,也是欺騙公眾。

如果你問我,究竟是不是支持港獨,我會回答:「我是研究歷史的,正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獨立和統一都是常常發生的事,在我的心中,沒有中華民族大義,更加沒有香港民族,皆因兩者都是騙人的。再說,我是加拿大人,港獨與否,關我屁事!」

我唯一著重的是利益問題。對我有利的,咪支持囉,對我有害的,咪反對囉。

港獨分子常常說,獨立後經濟沒問題,供水沒問題,食物沒問題,這在某程度上,是對的,問題只有一點,就是時間性。路是人行出來的,一個國家只要獨立的時間夠長,一定可以找到出路,也一定會被承認,這好比國共分割海峽兩岸而治之後幾十年,如今居然又成為了盟友。

由此可見,港獨固然是不可能,假如港獨分子的假設全部發生,即是支爆、中國分裂、美國勢強、港人團結兼且不惜武力等等,連中了幾次六合彩頭獎,因而獨立成功之後,只要有一百幾十年的時間,中港關係照樣是可穩定下來,香港是有機會又一次繁榮的。

不過,我從來不買六合彩,年紀也不小了,生命也等不及由獨立後以至重新繁榮的過渡期,所以,我為了利益,只能反對港獨。對,我就是那種維護既得利益的老鬼,但至少我老實,不去騙人。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