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曾淵滄專欄 2017年2月15日

曾淵滄專欄 2017年2月15日

曾淵滄專欄:
濠賭復蘇耐心持有


■筆者留意到銀娛在過去一年的升勢往往來得突然。 資料圖片



前日出席恒生管理學院的一個頒獎禮,稱為商業新聞獎,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新聞獎。傳統上,新聞獎都被政治、社會新聞所壟斷,大學傳理學院的課程也以政治、社會新聞為主,畢業生對經濟、金融的認識不足,恒生管理學院頒

發商業新聞獎可以鼓勵大學多多培養商業、經濟金融的記者,同時也讓財經記者在傳媒系統裏得到更高的位置。

昨日銀娛(027)單日急升6.9%。銀娛股價於去年11月短期見頂,之後反覆升升跌跌。近日澳門政府公佈今年1月份賭業的收入成績不理想,但銀娛股價的調整幅度並不大,仍高於去年底的低位。

我也留意到銀娛在過去一年的升勢往往來得突然,使短炒者想追貨都只能高追,高追的結果當然是很快就遇上調整,因此短炒上落市中變成不斷的高買低賣,信心完全喪失。我認為,澳門賭業基本上是處於復蘇期,復蘇期的賭注會有反覆,想短炒獲利並不容易,應該耐心地持有,做中長期的投資部署。

有報道指美國將修改滙率操縱國的定義,這是特朗普開始準備展開貿易戰的第一步行動,但中國的確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與中國打貿易戰而能夠不傷害美國企業的利益是很難的,喜歡我行我素的特朗普也得加倍小心部署這場貿易戰。

長期以來,越秀房託(405)都是一隻高息股,而且能保持年年派息都有所增加的成績,昨日公佈業績,派息再增加7%,相當難能可貴,但理由是去年人民幣貶值,越秀房託的收入全是人民幣,換算成港幣吃了虧。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曾淵滄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