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7年3月3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7年3月30日


林鄭月娥當選的後續


林鄭月娥當選的後續


林鄭月娥終勝出特首選舉。(資料圖片)
匆匆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後,林鄭月娥無懸念地當選了行政長官,「777」成為了繼「689」的下任,從數字來看,也不能不說是一個巧合。

作為「楊修」,這一次的行政長官選舉,我的預測幾乎全中。繼續下來,這一屆的林鄭

月娥政府,我又有甚麼預測呢?

第一個預測,是政府將會換血,正如我在日前寫過,林行止先生估計的梁振英指點江山,並不可能出現。原因很簡單,不讓地方大員坐大,5年換班子一次,是中央的既定政策,對香港,也不會例外。然而,梁振英本來就班底不全,因此要換血,也用不著換幾個。

第二個預測,中央根本不信任林鄭,再說,林鄭本人在政府之外熟悉的有能之士,數目是零,林鄭本人也朋友不多,因此,她也根本湊不齊班底。所以我認為,林鄭直接任命的人選,只會是她的舊部,不會超過3個,其餘的人選,只能由中央推介給政府。

第三個預測,也正如我常常說,如果薯片(曾俊華)當選,地產霸權會復辟,這就是民主派共同編造出來的「薯片騙局」。林鄭當選,地產霸權將會繼續被削弱,但大家先別高興,這只是因為紅色資本進來,本地土豪要借歪而已。20年之後,紅色資本將會完全取代今日的地產霸權,這好比在上一個世代,本地土豪取代了英資的置地和太古(019)

順帶一提,那幾個父親或兄弟遭到司法對待的富二代,他們連代表自己集團利益的薯片也不敢支持,居然還要走出台前,「含淚」支持林鄭,由此可見,他們是多麼的害怕中央。換言之,支持中央支持的人,是今日本地土豪活命和保全財富的唯一法子。

第四個預測,林鄭不會為廿三條立法,皆因經過十多年來中央法學專家們的反覆研究,把港英政府留傳下來的原有法律,改頭換面,重新立法,殺傷力會更大。

第五個預測,幾個月前,高登討論區鋪上了一篇劉仲敬寫的香港政情預測。劉氏是我最佩服的歷史學家,但鋪文的仁兄應該沒看過他的書。劉根據中共黨史來預測,中共將會大量收買、分化民主派,令到民主派分崩離析,連自己的黨友也不知道互相是人是鬼,是不是內奸……這過程在今後5年,相信會加速進行。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