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5月5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5月5日


【機會嚟喇】冷灶冒煙的TMT股(飛雲)(第123期)

2017-5-4 20:30:02


今期跟大家分享一件開心事。前周六,是本地財經新聞界的大喜日子,我心目中最靚仔的財經主播阿虎,就在當天成婚。小弟有幸,獲邀成為兄弟團的一份子,以我倆相識十多年的交情,阿虎開到口,自是義不容辭。能

夠見證好兄弟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我也實在萬分替其高興。尤其是在接新娘之時,聽著新郎哥深情地讀出愛的宣言,作為毒L的我更是感動萬分,羨慕不已。

我和阿虎可說是識於微時,那時大家分別於不同報章的財經版任職。阿虎年紀稍長,而我則入行在先,不過大家同樣是主力跑TMT(電訊、媒體及科技)新聞。難得大家又同樣熱愛足球,他捧老婦人,我愛巴塞,年輕人很容易便混熟,閒時更會和一眾行家出來踢踢波,吹吹水,一眨眼便十數年。

這些年來,我和阿虎也同樣在這行頭裡轉了又轉,脫離報界之餘,更早已離開TMT記者的行列。難得的是,雖然我們近年見面機會不多,但深厚情誼一直維持至今。

想那千禧年頭,TMT在財經新聞界中可是相當火熱的一路,老超人賣橙、小超人鯨吞香港電訊、科網狂潮、以及3G發牌等等,全部都是萬人矚目的新聞。如今回想,也相當慶幸自己曾經適逢其會。

那時候,本地電訊業界可是相當熱鬧的,流動電訊商之外、還有固網商、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還有收費電視服務供應商,單是有牌照的流動電訊商便有六家;網絡營運商之外又有虛擬網絡營運商(MVNO),還未說其他網站及增值服務商,差不多每日都會有新聞,跑這條TMT線的行家可是相當忙碌的。也因此,大家差不多每天也會碰面,所以,跟跑其他新聞的行家比較起來,TMT的行家們感情也是特別的好!阿虎大婚當天,一班TMT老行家聚首一堂,往昔工作時的種種點滴一下子又湧現眼前,有苦有樂,也著實感慨時光飛逝!

說回香港的電訊市場,十多年下來,網絡商及服務供應商賣盤的賣盤、合併的合併,數目大減,加上科網泡沫爆破,行業的火熱程度大不如前,老早已經熱鬧不再!電訊股也由往日的投資者寵兒變為沉悶的收息股。然而,偶爾打開報價機看看這些過去每天吼實的「冧把」,卻讓我有所發現!數碼通(00315.HK)上周五大棍抽上,成交更創逾年新高,正是「冷灶冒煙」,值得留意!下期再為大家詳細拆解一下這隻冷門股有何可取!

最後,在此跟我的好兄弟阿虎再說一句,祝你和嫂子永遠幸福快樂,早日誕下麟兒,為我們的傳媒朋友足球隊接班!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