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8年12月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8年12月5日


HMV數碼中國應把總部北移內地


HMV數碼中國應把總部北移內地


HMV數碼中國昨大瀉86.9%,報0.02元,圖中為主席蕭定一。(資料圖片)

HMV數碼中國(8078)在昨天股價大跌,查實早有朕兆,皆因日來已發生了兩宗不利新聞,一是它的HMV店舖欠租,另一則是其主席蕭定一在2016年

以1.6億元買進的西半山殷然頂層天池屋,曾經3度申請過二按。

眾所周知,蕭若元是帶我出身的良師益友,當年蕭定一初出茅廬,和我同為天網執行董事,我忙於炒股,工作散漫,他則態度認真,公司大小事務都包攬了。原來他少年時,天天愛玩鬧蒲,但卻有術數專家鐵口斷言,此子的成就不可限量,遠高於其父。

我和他並不熟,但股壇並無秘密可言,他後來買殼注資,搞出「HMV數碼中國」,完全是憑自己的關係和努力,和老蕭無關。

要給蕭定一的能力下評價,搞本土電影,他肯定是前三名之內,《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一路向西》、《29+1》、《棟篤特工》,齣齣均是話題之作,就只是仆了一部《冰封俠》。

張智霖、黃子華在他的手上,成就更上一層樓,把欣宜變回肥妹,是神來之筆,快速簽了Baby John,可見得他緊貼市場。至於宣傳伎倆,更加是認了第一,第二也同他差幾條街。

HMV零售店是一大失敗,但零售失利是大氣候,與管理質素無關,HMVOD卻是不錯的概念,至少是新經濟。

以上是HMV數碼中國的資產和業務。它的最大負數,是內地收緊文化娛樂政策,令到公司的影視和藝人管理業務都收縮了。

綜觀以上分析,我認為,HMV數碼中國的困境是暫時性的,皆因中央政府對於娛樂的收緊政策,只會是一時,畢竟,娛樂文化是戰略事業,也是軟實力的表現,政府最終只會提攜,不可能打壓。

看其帳目,也是財政穩健,沒有重大負債。看往績,我也相信蕭定一的能力,如果之前打過多場大勝仗,沒理由認為他在之後不會繼續勝下去。

我唯一的建議是:他拍攝本土電影,成績斐然,但拍國內片卻未見成績,也許應該破釜沉舟,效法周星馳、徐克等人,索性把總部北移,長居內地,以他的聰明和能力,公司很快便可再創高峰。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