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8年12月5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8年12月5日


投資一周:28000我會沽期指 - 周顯


港股之前連跌6個月,破曬記錄,技術上非要反彈不可,現時等待二萬八沽空期指。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我的意見和大多數人相同:貿易戰只是中場休息,三個月或更短的時間,必然再打下去。以特朗普的性格,不會就此放過中國,而下半場關係著他的連任,一定全力以赴,才是最高潮的決戰。

這次暫停,很多人都用戰略去分析,但我的看法卻簡單得多:老闆見面,通常都是嘻嘻哈哈,分開後才動刀子,或者是由手下去做醜人,自己當好人,這是商場的慣例。特朗普是商人,手法必然相同。

貿易戰對美國比較有利,因美國是入超國,關稅有利企業盈利,缺點是引發通脹,影響民生,但通脹同時也有利股市,反正美國正愁不夠理由加息,通脹合曬何車。中國則是出超國,2008年後力谷經濟轉型,成功了一半,但也谷到內傷,現正面臨衰退周期,因而被人趁你病,攞你命。

論到「港女」,我認為,最大上升動力是連跌了6個月,破曬記錄,因此非要反彈不可。圖表技術上,港女可以反彈到二萬八點,不管市場氣氛多好,有甚麼好消息公佈,總之,一見二萬八,我會沽空期指。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