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2019年1月16日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2019年1月16日


唐問涼﹕要樓價急跌 放寬SSD
【專訊】市場上不時有人要求政府減辣或者放寬逆周期措施,官員們不敢冒這個險,他們擔心在減辣之後,樓價會出現報復式上升,三扒兩撥,兩三個月之後又創新高,這個鑊無人夠膽背。老實說,官員們有此擔心亦是正常,現在市場上最多聲音要求政府容許銀行放寬按揭,如果是

真的話,樓價一定會急升,所以,財爺這頭放風,特首那邊立刻斬釘截鐵話暫時未能夠放寬,連考慮一下都不會,無謂給市場上「有心人」用這個話題炒作,即是叫大家死咗條心,既然如此,各位官員就唔好再話,如果確認樓市下跌,就會放寬逆周期措施。

釋放近3年高成數按揭新樓
有很多人不滿意政府不肯減辣,叫我撰文提醒官員,老實說,香港政府遲遲不肯減辣,主要是官員們宅心仁厚,如果我可以話事,只要放寬額外印花稅(SSD),二手樓價一定會大幅下跌,因為現在有不少在過去兩三年內用高成數按揭買了樓的人,他們的供款開始有困難,但礙於SSD,又不能將3年內買入的單位賣走,如果政府取消SSD,我相信有不少業主立刻會賣走那些單位,供應量會突然大幅增加,在新樓的供應量配合之下,樓價一定會大跌,在那時候,一定有很多早已打算買樓的人,見到樓價急跌便會蠢蠢欲動,甚至要求政府放寬首置人士的按揭成數,政府可以做一個順水人情,就會皆大歡喜。

內地購買力左右樓市去向
其實,官員亦不用怕在放寬逆周期措施之後樓價會急升,因為由放寬SSD所得到的供應量將會很驚人,即使放寬逆周期措施,亦只能夠減慢樓市下跌的速度,絕對不會令樓價止跌回升。不過,我雖然話絕對,亦不敢作出任何擔保,畢竟香港樓市相比內地購買力實在太細,只要內地人士熱中來香港買樓,無論香港政府推出任何措施,亦阻不了樓價上升。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唐問涼 感說涼話]
【專訊】市場上不時有人要求政府減辣或者放寬逆周期措施,官員們不敢冒這個險,他們擔心在減辣之後,樓價會出現報復式上升,三扒兩撥,兩三個月之後又創新高,這個鑊無人夠膽背。老實說,官員們有此擔心亦是正常,現在市場上最多聲音要求政府容許銀行放寬按揭,如果是真的話,樓價一定會急升,所以,財爺這頭放風,特首那邊立刻斬釘截鐵話暫時未能夠放寬,連考慮一下都不會,無謂給市場上「有心人」用這個話題炒作,即是叫大家死咗條心,既然如此,各位官員就唔好再話,如果確認樓市下跌,就會放寬逆周期措施。

釋放近3年高成數按揭新樓
有很多人不滿意政府不肯減辣,叫我撰文提醒官員,老實說,香港政府遲遲不肯減辣,主要是官員們宅心仁厚,如果我可以話事,只要放寬額外印花稅(SSD),二手樓價一定會大幅下跌,因為現在有不少在過去兩三年內用高成數按揭買了樓的人,他們的供款開始有困難,但礙於SSD,又不能將3年內買入的單位賣走,如果政府取消SSD,我相信有不少業主立刻會賣走那些單位,供應量會突然大幅增加,在新樓的供應量配合之下,樓價一定會大跌,在那時候,一定有很多早已打算買樓的人,見到樓價急跌便會蠢蠢欲動,甚至要求政府放寬首置人士的按揭成數,政府可以做一個順水人情,就會皆大歡喜。

內地購買力左右樓市去向
其實,官員亦不用怕在放寬逆周期措施之後樓價會急升,因為由放寬SSD所得到的供應量將會很驚人,即使放寬逆周期措施,亦只能夠減慢樓市下跌的速度,絕對不會令樓價止跌回升。不過,我雖然話絕對,亦不敢作出任何擔保,畢竟香港樓市相比內地購買力實在太細,只要內地人士熱中來香港買樓,無論香港政府推出任何措施,亦阻不了樓價上升。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唐問涼 感說涼話]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舊文